司马炎统一三国后,三国的国君都是什么下场?
2022-05-02 13:30:4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自古以来政权的交替都是以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为基本准则。一般失败方的君主都会被处死,幽禁,赐死等等,但是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国的君主的结局真是与众不同,让人意想不到

  蜀亡国君主:刘禅

image.png

  钟会、邓艾出征蜀汉,刘禅出城投降。刘禅被俘到洛阳后,被封为安乐县公,他乐不思蜀,整天吃喝玩乐,美女为伴,安逸的度过了一生。直到司马炎死后,还被追封谥号:思。

  吴亡国君主:孙皓

image.png

  咸宁六年,司马炎派出的多路攻吴大军,大军兵临城下,孙皓效仿刘禅,开城投降,孙皓被押送到洛阳面见司马炎,他见到司马炎后叩头称臣,后来被封其为归命侯,孙皓在太康五年寿终正寝

  魏亡国君主:曹奂

  咸熙二年,做了五年傀儡的曹奂将皇位禅让给了司马炎。司马炎封曹奂为陈留王,食邑万户,宫室安排在邺城,给予他使用天子旌旗,行魏国正朔,郊祀天地礼乐制度都仿效魏国初期的制度,上书不称臣,受诏不拜的待遇。而且他的后代能够世袭其爵位,可以说是历史上禅让后待遇最好的皇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