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远嫁蒙古和亲之后 她们为何大多数都没有孩子

  古代公主下嫁到蒙古,大多都无法生育,问题出现在哪里?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封建时期,我国国人拥有重男轻女的观念。在这些人的眼中,男子能够干重活,他们能够为家族传宗接代。因此,古代女子的地位是十分低下的。在如今,重男轻女的思想虽然仍存在,但很多家庭都认为不一定非要生男孩。很多父母认为女儿非常贴心,女儿能够为父母分担很多的事情,所以相比男孩来说,很多家庭都愿意要一个女孩。

  在如今,女孩的待遇虽然变得非常好。但在古代,女孩却不能享受到任何优待。如果是在民间的话,女孩子基本上是要做到足不出户的,而且她们也没有办法受到教育。在古代,一般的女孩子,学习女红,倘若家庭比较富裕的话,父母有可能会让女儿学习琴棋书画等。相对男孩来说,女孩所享受到的待遇是非常差的。

  在古代,如果女孩的家庭比较富裕的话,父母可能会为女儿请一个私塾老师。但在通常情况下,父母都是不愿意在女儿身上投入过多的金钱与精力,因为他们觉得,女儿迟早都会嫁人,所以还不如好好培养一下儿子。如果家庭非常贫穷的话,父母多半都会为了补贴家用,将女儿卖给大户人家。因此,古代女儿完全没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力。

image.png

  古代的女子一般都非常羡慕宫廷中的公主,因为公主拥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但其实,只有公主自己了解这样的生活有多艰辛。宫中是一个尔虞我诈的地方,假如言行举止稍有半点差错的话,那自己可能还会丢掉性命。因此,在宫中生活需要非常小心。

  除此之外,公主还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婚姻。在古代,公主最大的作用便是和亲。虽然和亲的对象非富即贵,但只有公主才会了解其中的苦涩。很多公主在十四五岁的时候便会嫁人,而这个年龄正是情窦初开的日子,如果公主在结婚前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对象,那她们也不敢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因为她们了解,自己是完全没有选择的。

  一些比较得宠的公主通常都会嫁给国家栋梁,比如某位大臣的儿子等,这种结果自然是最好的。因为公主毕竟还在国内生活,就算是嫁作人妇,夫家也会因为皇上而让自己几分。如果公主受到了委屈,那她还有靠山。

  然而,部分不受待见的公主往往都会被皇上派到外国和亲。在那个时候,经常与我国和亲的蒙古人。蒙古人有勇有谋,倘若不稳定他们的话,那边疆多半都会爆发战争。为了稳定双方的关系,皇上一般都会将公主嫁给可汗。这样一来,皇上与可汗便有了姻亲关系,即便是一方想要挑起事端,那他们还是忌惮着这层关系。

image.png

  很少公主能够像文成公主那样,获得松赞干布的宠爱。大部分公主在前去和亲后,他们通常都会受到可汗的冷落。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和亲的公主一般都没有办法为可汗生下一儿半女。

  提起这个问题,这其实与政治有着极大的关系。倘若公主为自己生下了一个孩子,那孩子的身上同时流着两个民族的血液。在今后,如果这个孩子继承自己的位置,那他极有可能会主动降服于皇上。这种情况则是可汗最不愿意看到的,如果孩子俯首称臣的话,那自己的王朝就会完全崩裂。

  作为一个女人,自己没能为丈夫生下一儿半女还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事情。有人曾说过,假如一个女性一辈子没能生下一儿半女的话,那她的人生则是不完整的。根据史料记载,文成公主在远嫁西藏之后,她也没能为松赞干布生下孩子。

  要了解,松赞干布可是非常疼爱文成公主。当初,为了能够让文成公主在西藏生活得舒适,松赞干布可是专门为其建造了一座布达拉宫。就连这样的恩爱夫妻,在结婚之后,他们都没有生孩子,那更何况是关系一般的和亲呢?

image.png

  古代公主是非常可怜的,虽然她们的物质生活过得非常舒适,但她们也会感到不舒服。在古代,不管怎么样,女子都是低人一等的。然而,很多女性都渴望自己能够成为万人敬仰的公主。不论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每个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会不满。但不管怎样,古代女性在嫁人之后,她们都需要恪守妇道,不要娇纵蛮横,甚至要尽量满足夫家对自己的要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