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士的法则》正在热播,剧中的金句也接二连三
2022-05-11 16:11:48

  在《心居》、《亲爱的小孩》这些现实题材的剧完美收官后,口碑却褒贬不一,当下双女主剧《女士的法则》也让人颇为期待。

image.png

  这次江疏影饰演的是女主角许婕,她性格理性又果断,造型优雅且干练,是一介律师行业的女精英,职场纵横驰骋多年自信满满,经手过不少复杂的案例,却屡屡得心应手处理圆满。

  而刘敏涛则饰演的是陈染这个角色,她既是清醒自持的律师,又是一位温柔耐心的妈妈,与许婕是同行兼同事。

  最开始两人工作理念截然不同,她们高手过招曾经有过层层龃龉,后来联手共同去寻找和还原真相。

image.png

  在合作的过程中,许婕理解了陈染作为妈妈的艰辛和不易,而陈染也被许婕专业不服输的精神打动,彼此懂得和理解,开始尝试着互帮互助。

  虽然故事聚焦在职场的拼搏和奋斗,但内核讲述的却是生活的酸甜苦辣,一个个案例都是围绕着社会百态、婚姻关系、亲子关系等等。

  撇开职场这条明晃晃的主线,许婕的感情线也耐人寻味,她和小奶狗男友宋修经历了重重磨合,终于能够心平气和地理解彼此的初衷。

image.png

  而中年职业妇女陈染,她平常忙于工作和赚钱,对家庭照顾和关注的精力比较有限,总是被丈夫当面指责和埋怨,数十年的婚姻早就到了千疮百孔的地步。

  大结局里,许婕在职场混得越来越风生水起,还与男友准备携手余生,而陈染拥抱了家庭事业的双重圆满,双女主各自成长修行,一路互相打气鼓励,生活渐渐变得更加美好起来。

  剧中的金句接二连三,就像“能够让自己站起来的,只有自己”,任何时候不要幻想去寻找屋檐,而是悄悄地为自己打伞,努力奔跑感受各种滋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