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且试天下》活得拧巴的雍王,其实内心非常薄凉
2022-05-11 16:15:01

  杨洋、赵露思、宣璐等主演的《且试天下》颜值高超,非常贴合原著粉心中最好的男女主角白凤夕和丰兰息。

  除了赵露思和杨洋的组合堪比王炸外,也有像张丰毅、李若彤这些实力派的加盟,父母那一辈的爱恨情仇也耐人品读。

  张丰毅饰演的是雍王这个角色,他城府极深,腹黑又心机,做人做事功利现实,曾经地位比较卑微,后来迎娶了倚歌公主还成功登上皇位。

image.png

  有一句老话说得好,最是无情帝王家,虽然丰兰息含着金钥匙出生,但他心中渴望的却是那个肆意潇洒的江湖世界,能够携手挚爱仗剑走天涯,一起过简单普通的小日子。

  但父亲雍王却与丰兰息恰恰相反,他年轻的时候野心勃勃,却囿于起点不高,总是身处卑微仰人鼻息,最大的梦想就是渴望证明自己的价值,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

  后来他目睹了兄弟之间为了利益而翻脸的现实,打心眼里也决定为自己的命运搏一搏,偶然的机会终于坐上了雍王的宝座。为了实现资源整合,雍王打算迎娶大东皇室的倚歌公主。

image.png

  从小养尊处优长大的倚歌公主,她性格天真单纯,是被富养长大的掌上明珠,满怀着对婚姻和爱情的憧憬,准备将下半辈子托付给雍王。

  但雍王娶她并非爱情,而是利益的权衡,为了稳固自己的位置,他早就跟卖布商贩的女儿百里氏结为夫妻,还生下了孩子。

  百里氏虽然不及倚歌公主出身高贵,但她同样长得貌美如花,最重要的是深谙察言观色之道。在雍王眼里,百里氏才是糟糠妻,而倚歌公主总是让自己看到了曾经的卑微和龃龉。

image.png

  尽管倚歌公主人美心善,又贤惠持家,饱读诗书进退有度,还为他生下了聪明俊俏的丰兰息,但雍王打心眼里讨厌她,只因为一种莫名涌现的自卑感总是隐隐作祟,让他时常感到无比沉重和疲惫。

  但在妾室百里氏面前,他能够证明自己的荣耀,找到成功带来的自信和骄傲,这一点小心思无处安放。

  卑微让雍王看尽了世态人情,尝遍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却始终看不清楚真实的自我,对丰兰息也向来不闻不顾格外淡漠。

  真正的内心强大,不是故作姿态,而是无论经历了顺境还是逆境,苦难也好,奖励也罢,始终淡然平和地对待每一次安排。

  活得拧巴的雍王其实非常薄凉,他不懂得知恩图报,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精致利己主义者,百里氏和丰兰息都是棋子而已,而爱这个字才是最好的救赎和成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