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惇为何如此忠心?他是如何结识曹操的?
2022-05-11 16:47:0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众所周知,夏侯惇三国时期曹操营中有名的大将。夏侯惇是沛国人,他从小就名声在外,十里八村都知道他是有胆识的人,因为他小的时候就杀过人。

  他和曹操是老乡,当时曹要起兵,他带着自己的兄弟一起前来支持曹,给他带来了粮草和兵马,并和他一起打江山,加之又是老乡,所以曹对他还是很信任的。

image.png

  有一年曹父在徐州附近被杀,听闻了这个消息之后让曹很是愤怒,下令对城中的百姓进行绞杀,这种做法让曹的手下觉得很是厌恶,于是起兵反了曹,并向当时曹的对立面吕布进行了投诚。后来曹知道后方失火后,就赶快赶回了兖州,当时夏侯惇因为担心曹的家人会被吕布伤害,于是就带军队前去保护。

image.png

  后来他在和曹操对吕布实行追击的路上和守军发生了战役因为这场战役,他失去了一只眼睛,但他的威名也通过这件事在三国之间传扬开来,于是就有了盲夏侯的别称,历史中的夏侯惇一生都在为魏国尽忠,要论起他的衷心,那简直可比诸葛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