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没有工作的一年》剧中对三位母亲的刻画相当精准生动
2022-05-13 16:12:46

  辣目洋子新剧《没有工作的一年》越来越精彩了,该剧讲述了同名室友大小雨在失业的日子里彼此治愈和温暖,最后成功走出人生困境的故事。

  或许,每一个经历在大城市奋斗拼搏过的灵魂都知道,在异地他乡工作压力重重,赚钱的过程艰辛漫长,但熬过去了就是春暖花开,熬不过去就自动出局。

  三位主角之间质朴的友情令人艳羡不已,除了他们携手相扶相持精彩外,对于三位母亲的刻画也相当精准生动。

  一、大雨母亲

image.png

  因为知晓女儿在上海失业又失恋,大雨母亲决定过来看看状况,却又突然之间生病住院,需要花大量的手术费。

  当得知大雨在前男友和现男友之间犹豫不决的时候,母亲坦然地觉得宋泽林更加适合结婚,原因是奋斗了多年有经济基础。

  而靳成武虽然人好心善,他却负债累累,忙着努力赚钱还房贷,手上的存款和现金并不多。

  现实的母亲养育出现实的女儿?大雨骨子里也比较好强和务实,她三十出头迟迟不愿意结婚,就是渴望能够买房后再生孩子。爱情和面包对比起来,似乎太微不足道了,有钱不一定会幸福,但没钱一定会捉襟见肘。

  二、靳成武母亲

image.png

  靳成武从小是小城市长大的,性格质朴善良,他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在上海买房安家,已经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或许,是因为母亲发自内心的乐观和勇敢,深深地感染了靳成武,让他养成了坚韧不拔的性格底色。从寥寥数笔可见,他的母亲温和细腻,内心强大,是那朵在风雨中摇曳的玫瑰。

  尽管经济压力排山倒海般地袭来,但靳成武似乎从来都没有被轻易打倒过,他总是笑着面对生活的苦涩,每日身兼数职只为了赚更多钱,早点过上舒心自在的小日子。

  三、宋泽林母亲

image.png

  最后来说说宋泽林母亲,她是一个传统又偏执的太太,对准儿媳的要求似乎比较挑剔和严苛。

  在见大雨的时候,她就说了不少备婚的话题,言语之间有些唠叨不堪。如果大雨嫁给宋泽林,未来或将会是一场偌大的灾难。

  这种传统又自私的婆家,会让大雨婚后感到压抑,当了家庭主妇意味着接下来手心向上,需要处处看婆婆和老公脸色,日子会越来越逼仄和艰难。

  原生家庭就是一个人的宿命,母亲的三观和格局藏着孩子的未来,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刻写在了骨子里去。

  希望女孩们在标榜努力赚钱的同时,要时时刻刻保持一颗清醒勇敢的心,会让你花见花开,无畏风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