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起陇西》对于大结局,陈恭的下线让人有些意难平
2022-05-13 16:15:15

  虽然《风起陇西》已经大结局完美收官了,但杨颖的演技有了明显提升,不再是吹眉瞪眼的流量小花,而是化身三国双商高超的美女间谍柳莹。

  对于大结局,相信灵魂角色陈恭的下线让人觉得有些意难平,毕竟他是重情重义的真君子,格外珍惜夫妻之爱和好友之情。

  最后荀诩带着陈恭的期望继续在漂泊的路上,准备为了梦想而奔赴,留白的镜头意味深长让人不免揣摩和沉思。

image.png

  在原著作者马伯庸的笔下,陇西的烟云并不简单,三国之间暗潮涌动,而陈恭最后才被揭晓是行业里赫赫有名的烛龙。

  原来烛龙不是特定的人,而是一个信息代号而已,为了能够从黄预手里拿到资料,妻子翟悦付出了代价,为了保护挚爱的丈夫,她蜀国卧底身份最后浮出水面,此时此刻陈恭却早已泪流满面,瞬间感到心如死灰。

  此时此刻,三国各方都视荀诩为弃子,情形似乎不太乐观积极,再三思考和权衡之后,陈恭还是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好兄弟荀诩后知后觉来到现场两人凝视却无语,觉得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

  他选择跟对方在司闻曹摊牌为妻复仇,“烛龙”创造的辉煌一去不复返,在阳光下默默地闭上了双眼,终于重新找回真正的自我,

  得知这样的安排后,荀诩内心不再淡定了,他满脸泪水地质问队友陈恭为何如此,陈恭如释重负地淡淡回应着。

image.png

  他不动声色地保全了荀诩,嘱托让对方继续背负着希望前行,眼神里尽是满腔的深情和释然。

  带着“烛龙”们的期待,荀诩踏上了去往东吴的船只,他要开始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了,过程虽然有些孤独,但为了荣耀和未来而努力,这才是真正的人间值得!

  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会有第二季,但陈恭最后还不忘算计了荀诩一把,让他怀着使命成为下一个烛龙,双男主共同拼事业的节奏感人又烧脑。

image.png

  整体来说,荀诩能力出类拔萃,性格又温和潇洒,他却因为陈恭而渐渐磨去了棱角,变得更加沉稳睿智,从意气自在的少年变成心深似海的大叔,一路顺藤摸瓜终于离真相更近了些。

  作为蜀汉间谍,荀诩的智谋完全不输陈恭,担得起未来的担子,在演员白宇的演绎下,这个角色少了几分腹黑和心机特质,却多了不少发自肺腑的真诚和厚道。

  从《乔家的儿女》中那个为兄弟姐妹操碎了心的大哥,到《风起陇西》里豁达通透的荀诩,白宇的演技一如既往地精湛细腻,诠释出了令人过目难忘的经典角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