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迎光临》根据小说改编,黄轩首次尝试喜剧题材
2022-05-18 16:03:42

  由李雪执导,黄轩白百何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欢迎光临》正式定档,将于5月18日起正式播出。这是正午阳光继《开端》《相逢时节》之后,在今年播出的第三部作品,同时是黄轩在《山海情》之后参演的第二部正午阳光作品,也是他首度尝试喜剧题材。

image.png

  《欢迎光临》根据鲍鲸鲸所著小说《我的盖世英熊》改编,讲述了酒店门童张光正(黄轩饰演)和空姐郑有恩(白百何饰演)机缘巧合相识后高度契合并互相救赎,在相处中不断成为更好自己的故事。该剧透过都市青年打工人和广场舞阿姨们的生活点滴,展现普通奋斗者的快乐哲学,勾勒真实小人物的理想生活。《欢迎光临》是一部聚焦都市小人物的轻喜剧,该剧将镜头对准大城市中的“无名之辈”,以风趣细腻的表达,捕捉平凡人生的悲欢,描绘出一幅烟火气十足的当代都市图鉴。

  在该剧的定档预告片里,黄轩化身酒店门童张光正,遭遇酒醉客人“调戏”、暴脾气客人打骂,还有来自上司的训斥批评,人生似乎跌入谷底。但在遇见郑有恩之后,张光正奋斗不懈,开风暴蜕变成长模式,最终成为“超级英雄”。无论是酒店“掌门人”张光正,还是飞天入地的“侠女”郑有恩,身处服务行业的他们都练就了一身“能忍”的本领。但在平凡人生里,他们不甘于“囫囵地活着”,也向往做“能人”。

  同步曝光的关系海报揭示了剧集对现实生活的全方位观照——并肩向阳的爱侣、拼劲十足的门童三兄弟、热烈生活的老年广场舞女团,众人以欢快笑容出镜,春风满面地迎接生活给予的点点奇迹。

  该剧多线并行,由张光正、王牛郎、陈精典组成的“门童三兄弟”是国产剧中货真价实的工薪阶层,三兄弟“亲密”同居50平小屋,有着互相扶持的打工经历。爱情线则围绕张光正、郑有恩的生活圈,刻画出三组起点不同、却努力寻找灵魂共鸣的情侣,他们携手并进,诠释理想爱情。缺少子女陪伴的阿姨们通过广场舞挥洒对生活的热忱,力图在舞台上谋出一番天地,夕阳岁月重新绽放,再度潇洒走一回。

image.png

  这部剧是黄轩继《山海情》后,再度与正午阳光携手合作,并首次尝试轻喜剧题材。作为实力派演员,黄轩不断挑战全新题材,拓宽多样戏路。黄轩也发布定档预告并配文:“保持奋斗的冲动,才能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令人更加期待黄轩演绎小人物酸甜励志成长史。

  今年2月份,阔别电视剧圈多年的白百何携新剧《我们的婚姻》回归,这部剧刚刚在3月底收官。时隔不到两个月,白百何的另一部新剧又将上线,可以说是复出动作频繁。《欢迎光临》是白百何首度与正午阳光合作,而有趣的是,由鲍鲸鲸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失恋33天》曾一度开启了白百何“小妞电影”的票房奇迹,此次《欢迎光临》又是由鲍鲸鲸小说改编,二人在电视剧中再度合作不知能否再创奇迹。

  此外,《欢迎光临》中的正午阳光“熟脸”不少。除了朱雨辰是首度加盟正午阳光作品之外,剧中主演白宇帆在《山海情》中饰演马得宝而被观众熟知;柴碧云在《山海情》中饰演马得福妻子高青峡;实力派老演员杨昆曾在《欢乐颂》中出演过应勤妈妈;作为特别出演的杨烁在《欢乐颂2》中出演过小包总,在《大江大河》中饰演雷东宝;岳旸曾在《伪装者》和《欢乐颂》中分别饰演过反派梁仲春和樊胜美哥哥;曾经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盛如兰的张佳宁这次在剧中友情出演。

  《欢迎光临》的幕后主创依旧是正午阳光的金牌团队。由侯鸿亮任总制片人,李雪执导,袁子弹任编剧。正午阳光的口碑力作基本都有制片人侯鸿亮的保驾护航,李雪曾经执导过《伪装者》《北平无战事》等作品,袁子弹则曾执笔过《欢乐颂》。

  2022年开年以来,正午阳光已经有《开端》和《相逢时节》两部新剧先后播出。《开端》口碑收视大爆,而《相逢时节》则成为了正午阳光作品的口碑洼地。不知这第三部新剧《欢迎光临》将会反响如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