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帝妃嫔慧妃富察氏,在后宫的地位如何?
2022-05-19 09:06:46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慧妃富察氏,满洲镶黄旗人,员外郎凤秀之女。说到这个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同治帝的慧妃富察氏,因为同治帝的选择错失皇后宝座,心里虽然不甘,但也无可奈何,好在她备受婆婆慈禧的喜欢和宠爱,不仅册封典礼与皇后阿鲁特氏同日,还因为婆婆慈禧的喜欢,她被在很短时间内,连升两级,由慧妃直接晋封为皇贵妃,地位仅次于皇后阿鲁特氏。

  同治帝去世后,慈禧又封富察氏为敦宜皇贵妃。光绪帝继位后,慈禧六十大寿,富察氏又被晋封为敦宜荣庆皇贵妃,皇贵妃得到四个字封号的富察氏仅此一例,可见她受婆婆慈禧的喜欢程度。当然慈禧喜欢她是一部分原因,她的身上有慈禧年轻时候的影子这才是最主要的。

image.png

  光绪三十年二月二十八日,富察氏怀着未能当上皇后的遗恨离开人世,终年四十六岁。富察氏死后,慈禧竟然打破惯例,要以皇后的规格安葬她,还给她上谥号为淑慎皇贵妃。

  富察氏虽然备受婆婆慈禧的喜欢,在婆婆心目中的地位无人可比,但她毕竟不受丈夫同治帝的喜欢,所以心里也是落落寡欢,在丈夫同治帝去世后,也年纪轻轻的就带着皇后的遗憾死了。她也是同治帝所有后妃中去世最早的一位,也是第一个葬入惠陵妃园寝的主人。

  富察氏的故事说明讨好婆婆虽然很重要,但让丈夫喜欢才是最重要的,不然被丈夫冷落,婆婆再怎么喜欢也是注定落寂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