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豹房能成为女人的噩梦 这个地方到底是什么

  明代皇帝沉迷的“豹房”,究竟是什么?为何它是女人们的噩梦,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知道,给大家一个参考。

  豹房,顾名思义就是豹子的房间,但是朱厚照的豹房却非常不一般,除了豹子之外,里边还有大量的美女以及很多的俊美男子,密室数量非常多,而且这个地方非常偏僻,每天闹得动静十分大。按理来说,朱厚照相对于那些贤明皇帝,生活过得已经十分潇洒,可就是喜欢在豹房里游玩,最终仅30岁就死了,他的死多半与他父亲有关。朱厚照父亲朱佑称在位期间非常的勤劳,对祖宗留下的江山尽力守护。作为皇帝,他在感情上对自己嫡妻张皇后非常专一,没有纳任何嫔妃,其二人只有一个儿子,就是朱厚照。而对于这个儿子,朱佑称十分的疼爱,一心想让他继承自己的事业,让大明代重振雄风。所以在朱厚照两岁的时候,朱佑称就把他立为了太子,还安排不少贤能大臣辅佐他,就是希望他能当个好皇帝。

  随着年龄、权力的加大,朱厚照却变得为所欲为。好在小时候朱厚照非常争气,各方面表现得十分卓越,很轻松就能背诵难懂的文章。可就在他15岁继位后,他的所作所为就像完全换了个人。自家皇宫着火了也要去豹房打卡享乐,其实小时候的朱厚照并不是这样,不仅多才多艺,还对音律有所研究,完全就是一个小神童,原本以他的资质和天赋完全可以成为一个英主,但是朱厚照后面发展远远超出大臣们的预期。弘治18年,朱厚照轻松即位,此时他仅有15岁,三观都没有塑造成功,身边却只有太监侍奉。那时以刘瑾为首的八个太监,每天就服侍在朱厚照身边,拼命巴结讨好他。朱厚照这时还是一个小孩,刘瑾就抓住孩子贪玩的特点,安排了各种娱乐游戏,包括很多民间稀奇的小玩意。

image.png

  而朱厚照长时间在宫里根本就没见过这些,这些东西自然是十分稀奇,平日里除了玩就是玩,就连上朝都不想去。久而久之,朱厚照变得贪玩成性,“八虎”为了研究朱厚照的喜好,特意搜集全国的奇珍异宝,随着进献的飞禽走兽日益增多,皇宫也开始变得嘈杂而拥挤,于是“豹房”便应运而生。豹房,顾名思义就是在里边饲养很多动物,最多的就是豹子,这也算是蒙古人的一个小爱好,不过到了朱厚照这,里边除了养豹子还有别的,比如说安排大量的美女住在里边供他享乐。

  除此之外,里边还有不少男宠,还有西域的特色项目,平日里玩的也是不亦乐乎,宦官钱宁和边将江彬都是他的男宠。朝中有些大臣不知羞耻,自己跟着太监跑到里边玩,甚至还给皇帝推荐一些长相俊美的男子。朱厚照自从有了这个豹房,玩的更加肆无忌惮,根本就无心管理朝政。根据史书记载,有一天乾清宫着火了,大家都急得焦头烂额,而朱厚照像个没事儿人一样直直的就往豹房走,去享受他的奢靡生活。一心想要自由的朱厚照,甚至还斥巨资在皇城郊区建造一座更大的豹房。

image.png

  除去日夜吵闹,里边大量的豹子就让附近的老百姓每天惶惶不安、苦不堪言。据史料记载,诸侯出巡四次,每次回来都会带上大量的美女,而且只要是被他看上的,根本难逃魔爪,这些女子都会被他抓到豹房,成为里边一个个的宠物。正德16年正月,刚刚主持完大祀礼的朱厚照病情突然加剧,当场口吐鲜血,病逝于豹房,驾崩时仅有30岁。对于他做的事,后世对他的评价大多数以负面为主,而那个豹房就是他荒淫无道的罪证。在他的统治下,朝中太监胡作非为,明代国力进一步衰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