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军政实力都很强,为何蜀汉却最先灭亡?
2022-05-20 16:12:3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中,要说论才德谋略,诸葛亮可谓是数一数二的。诸葛亮在三国在军事上或者政治上,他都有出色的事迹,既然他这么聪明有才干,为何蜀国却先灭亡?原因很简单,大致分为两类。

image.png

  第一,过于小心,不懂得放手。诸葛亮在蜀国的地位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众武将文臣对他十分尊敬,主公刘备对他也是很信任的。所以说诸葛亮在蜀国算得上除刘备外的第一把交椅,在蜀国权利是很大的。然而诸葛亮万事都太小心,不懂得放手让下面的人去锻炼,这也就形成一个木桶效应。刘备死后,凡事诸葛亮都亲力亲为,就连打人板子都要亲自监工。

  第二,不懂得培养新人。三国有这样一句话叫“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意思就是蜀国知名大将都相继去世后,蜀国没有了可用的人才。诸葛亮作为一方军事,就应该有这种危机意识,培养新人,哪怕大将不再,也有可以用的人才,事实上诸葛亮却没有这样做。

image.png

  大家影响中的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感觉他很厉害的样子,不可否认他确有才干,但是绝没有小说和影视剧中那样神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