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警察荣誉》什么时候开播?剧集质量怎么样?
2022-05-23 17:21:51

  5月23日,电视剧《警察荣誉》正式曝出档期。早前,该剧曾曝出会在5月底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但未有具体的播出时间。这一次,其定档时间正式公布,若是没有临时空降剧意外的话,这部电视剧会在5月27日开始,每晚9点30分之后两集连播。该剧由白鹿、张若昀、王景春主演,剧迷期待值非常之高。

  可能会有观众要问,晚间9点30分之后,马上就要进入到后黄金时段了,这样的时段,还能有非常耀眼的收视率吗?根据央视电视剧频道以往的播出数据来讲,即使在后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只要质量过硬,依旧有着非常不错的成绩。央八目前在7点30分的档期,安排的接棒电视剧是聚焦幼儿教育题材的《加油!妈妈》(原名《妈妈的战争》)。目前来看,5月28日开始,这两部电视剧都会在央八播出,可能会形成从晚间7点30分一直到凌晨的收视优势,观众似乎不用换台了。

image.png

  《警察荣誉》没有进入到晚间黄金档期,我感觉,原因应该是这部电视剧是一部较为平民化叙事的作品,讲的都是基层派出所家长里短的故事。刑侦剧、缉毒剧,动辄就是大场面,就是千里追凶,枪战不断,当然看点更充足,更容易放在黄金档期上播出获得大火。但是,像《警察荣誉》这样的基层派出所叙事的电视剧,可能更多的是家长里短,放在后黄金档播出,也是较为合理的。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警察荣誉》质量就一定不好。我个人的看法是,反倒是这些家长里短的派出所故事,最容易出现基层温度,最容易贴近普通观众的真实生活。在最近几年的警察故事当中,电视剧们纷纷聚焦那些有大场面的,有战斗冲突的,反倒是把这些基层故事忽略了。其实,在十几年前,警察题材的电视剧当中,那些基层故事还是非常火爆的。尤其是高群书导演的一些作品,人间烟火气浓郁,收视率和观众口碑也是爆棚的。

image.png

  这一次,我对《警察荣誉》的观众期待值便是,越多的人间烟火气越好。基于目前的演员、编剧和导演阵容来讲,该剧还是非常值得信赖的。男主角张若昀,是有演技的,已经在多部电视剧当中获得证明。尤其是这位青年演员的表演方式,很真实,没有偶像包袱,这种嘻嘻哈哈的表演,反倒就是当下生活的青年们。笑着演民警,容易出现意外的真实效果。

  女主角白鹿方面,我对她的以往印象是,一个演偶像剧的。不过,在最近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当中,老编发现,这位青年女演员其实不能简单界定为演偶像剧的,她在日常的真人秀当中还是非常有趣的,有非常生活化的一面。这种生活化的一面,用到现实题材的电视剧表演当中,也容易收获意外的效果。

  王景春的主演,就不必多论了,这位实力派演员自带正气,就适合演一些老警察、老领导的角色,在《警察荣誉》当中,王景春只能算是本色出演。这部电视剧真正的质量保障,应该是编剧和导演、该剧的第一署名编剧是赵冬苓,第一署名导演是丁黑。两位都有着非常不错的代表作品。尤其是赵冬苓老太太,善于创作主旋律正能量的警察故事,并且敢于在细节当中呈现真实。

  当然,也有坊间传闻称,《警察荣誉》的真正编剧,是赵冬苓工作室的青年编剧,导演,也是丁黑导演带出来的青年导演。这一传闻,未经《警察荣誉》官方证实。编剧层面上,赵冬苓本人,和赵冬苓工作室的青年编剧,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的。虽然现在讲电视剧编剧的集体创作原则,但一部真正经典的电视剧,永远都是编剧个人创作的,不能搞集体创作那一套。希望这部电视剧不要在编剧和导演的双重质保上出现问题。

  还是那句话,基层派出所的故事,最不怕的就是真实,越真实、越有地气,就越出高质量的作品。咱们当下的很多电视剧,追求高冲突,高看点,反倒是忽略了高真实原则。如果《警察荣誉》能够让观众看到真实的基层派出所故事的话,一定会成为意想不到的爆款。观众现在的审美越来越成熟,千万不要小瞧了观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