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剧《暗夜行者》是什么题材?评分怎么样?
2022-05-23 17:25:15

  2002年刘德华梁朝伟联手,为警匪犯罪电影送上了一份大礼。作品《无间道》上映之时便已爆火,时隔多年后,豆瓣评分稳在9.3,入选平台TOP250。多极反转的身份,惊悚刺激的画面,让“无间道”成为了往后相似的作品里,卧底题材的代名词。

  如今离《无间道》上线过去20年,又一部犯罪新作已播,才放出6集,观众的评价就两极分化严重。它会是低配版“无间道”?特效画面割裂严重,混乱剧情劝退观众

  这一星评价里,不全是对剧目的吐槽,更多是,是为其惋惜。从演员配置和制作资金来看,这部剧算得上是上乘的了,但两大问题还是存在。

  首先特效画面割裂感很重,在第一集里,时间线来到2013年,两大毒枭团伙头子准备交易。其中一人与警局合作,想要出卖对手,好自己占据市场,对手一听,好家伙,他在警局也是有卧底的,于是两方正式开战。

image.png

  警队走入布好的陷阱,伤亡惨重,而男主骆翔,也被警局叛徒击落海底。这段剧情占了第一集的三分之一,在爆炸戏和枪战戏的画面里,各种大场面加持,配合上背景音乐,妥妥的电影质感。但到了骆翔被打入海里,那特效做的镜子破碎的画面,粗制滥造到让人出戏。特效时好时坏,混乱剧情劝退观众,一开始出场的人物实在太多,名字不便于记忆,就算记住了,也很快就下线了。

  骆翔从掉入海底到换个名字重新开始,这中间过程没有介绍,只看前面的话,确实会有些不连贯。但,这部剧是偏向于悬疑的,剧情混乱,之后都会有交代,这才是它的魅力所在。如今放出6集,就总的质量而言,在近期算是不错的了。

  毒贩手段残忍,节奏快速不拖

image.png

  剧目是打击犯罪的,这反派角色里,最常出现的就是毒贩了,从各类新闻上大家就能知道这类亡徒是有多疯狂,为了利益是不择手段。而《暗夜行者》,很好地将毒贩的狠拍了出来,在第一集,除了引爆炸伤警察外,大佬还轻松识别出团队中的警察卧底,把他叫到身边来,直接拖入泳池里让其没了生息。又利用他,将警局另外两位警察引过来,让其中一位被活活炸死。那被炸瞬间脱离在地的断手,是这部剧最先出圈的场面。那个时候,就有观众惊讶表示这部剧的尺度是真大,也是真的敢拍。

  剧组把毒贩的可怖怕了出来,也把剧情线安排完整,男主骆翔换了新名字陈陌之后,为了给女儿治病,选择买保险而后自己自杀。还没成功就被男配廖勇嘉拦下,他知道骆翔的真名,也需要他正式开“暗夜”行动,两人就此达成合作,开启潜入毒贩团队前的培训。

  结语

  男主的卧底身份总是让人联想到“无间道”,同为警匪作品,《暗夜行者》或许超越不了经典佳作,但它从画面来看,已经在资金范围内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24集的体量,多条剧情线同时发展,期待之后的情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