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暗夜行者》播出后热度怎么样?才播6集就拿下爱奇艺热度第一
2022-05-24 15:33:23

  李易峰可以说是打开流量明星市场大门的男演员了,自从《古剑奇谭》爆红后就资源大好,各类题材影视剧都有涉猎,却在最擅长的偶像剧领域里经常翻车。

  比如与85后大花杨幂搭档的《怦然星动》、和江疏影共同主演的《我在北京等你》以及今年播出的古偶剧《镜·双城》在豆瓣评分都还没过及格线,成绩明显不尽如人意。

  不过,李易峰主演的悬疑电影或者电视剧大都将口碑收入囊中。电影《动物世界》,将真实世界与想象的交错和封闭空间里的人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备受观众好评。

image.png

  还有电视剧《隐秘而伟大》,凭借过硬的质量在豆瓣一举斩获8.0的高分,看得出李易峰挑选这类题材剧本的眼光一流。

  眼下李易峰又出“王炸悬疑剧”,《暗夜行者》才播6集就拿下爱奇艺热度第一,连欧豪的新剧《对决》都压不住,那么这部剧凭什么这么横?

  双重卧底,悬念感拉满

  《暗夜行者》讲述了曾经的卧底路翔(李易峰饰)在行动中假死,再次出现却化身出租车司机陈陌,为获取情报他假扮成“路翔”打入毒枭内部,在各方势力中获取情报,最终将罪犯绳之以法。

  不难看出该剧属于缉毒警匪类型的悬疑剧,这类题材要想抓住观众的目光,剧情就必须够硬核,警方与罪犯之间的考验智商的交锋,肾上腺素飙升的动作戏、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都是看点。

  而《暗夜行者》显然是发挥出了题材的优势,整部剧质感绝佳,故事的开始就是毒贩的交易现场,两方不仅来了一出“黑吃黑”,还让警方掉进陷阱,猛烈的枪战场面极具视觉冲击力,瞬间就让观众入了戏。

  而另一边,警方派来的卧底路翔不得不按照计划将被俘的警察了结,站在他身后的警官于升海却一枪击中他的胸口,没想到警察内部出现叛徒,这些毒贩未免太猖狂了。

  镜头一转,路翔化身为陈陌,还有一个生病的女儿,名叫廖永嘉的警官盯上了他,以为女儿治病为报酬让陈陌假扮路翔,这还真是“专业对口”了。

  同时,路翔也与于升海在警局碰面,两人握手时路翔猛地使劲,接着马上变脸,崇拜又兴奋地说总能看到这位禁毒精英广告。

  再看于升海,眼里暗潮涌动,怀疑的种子逐渐发芽,两人这波“极限拉扯”真是让人紧张得屏住呼吸在观看,剧情也太刺激了。

  而且路翔的出现也让各方势力开始蠢蠢欲动,组织行动的廖永嘉不择手段,叛徒于升海偷偷放走毒贩,好像不看到结局就无法知道谁才是正义的一方,悬念感拉满,可以说《暗夜行者》拍出了悬疑剧的精髓。

  李易峰一人分饰两角,老戏骨演技太稳

  一部剧的成功,演员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暗夜行者》真是堪称全员演技派,先说男主李易峰,虽然因为是流量明星,质疑演技的声音不断,但不可否认的是李易峰塑造过许多经典角色。

  无论是沉默寡言的高冷男神百里屠苏,还是一腔热血的新人警察顾耀东都被他诠释得入木三分,这次在新剧里李易峰更是一人分饰两角也不在话下。

image.png

  当他是陈陌时,戴着黑框眼镜,胡子也不刮,头发也不剪,邋里邋遢又有点颓丧的模样没人会怀疑他出租车司机的身份。

  而当他是路翔时,花衬衫一穿痞气十足,梁龙毒贩问他为什么回来,路翔抬头挑眉说道:“我是回来带你翻身的”。

  嚣张、狂妄,却莫名让人忍不住去信服,这才是能够游走与各方势力之间的卧底形象,李易峰凭实力刷新了观众对他的认知。

  女主宋轶在《伪装者》里饰演的丁曼丽深入人心,只是在之后的作品如《庆余年》、《赘婿》里都是乖巧可人的形象。

  而这次在新剧里,宋轶终于又变回那个“丁曼丽”,整个人散发着成熟女人的魅力,精致的妆容看起来性感又清冷,出场就让人移不开眼。

  她饰演的苏青竹是茶馆的老板娘,自家伙计被欺负,直接杀到他们的窝点,气场全开,眼神冷酷地看着众人,连混混老大都不敢轻易得罪他,看得出宋轶的演技更加娴熟了。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还有国家一级演员郭东文的加盟,这位老戏骨出演过《英雄无悔》、《大明王朝1566》等经典佳作,演技绝对是教科书级别的。

  这次在《暗夜行者》里他饰演的老陆一直在背后帮助男主完成计划,沉稳、机智,虽然镜头不多,但眼神里的凌厉还是能看出他一位经历过各种案件的资深警察。

  而且在得知男主不顾生命危险地执行计划时,一向冷静的他面色大变,愤怒地斥责男主,情绪极具爆发力,老戏骨将有情有义的老陆真是演活了,演技惊艳众人。

image.png

  总而言之,《暗夜行者》是一部质感精良的悬疑剧,故事节奏快速,剧情烧脑,逻辑在线,悬念不断抛出,让人越看越上瘾。

  另外,年轻演员和老戏骨的阵容也为整部剧加分,想必只要后续剧情不狗血,很可能“高开高走”,热度口碑双丰收,那么你觉得这部剧好看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