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凭栏一片风云起》演员都有谁 饰演什么角色
2022-05-25 16:15:51

  凭栏一片风云起已经播放十几集了,里面还是有很多老演员的,演技都挺好的,下面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凭栏一片风云起演员表及角色介绍吧

  凭栏一片风云起演员表及角色介绍

  章若楠饰演孟海棠

  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院讲师,喜欢文学,有着热血报国之心,与张有着婚约。

  胡一天饰演张启

  飞行员,中央航校队长,与孟海棠有着从小到大的缘分婚约,喜欢孟海棠,有着拳拳的报国之心。

  王劲松饰演凌问岳

  北平复华大学国学院教授,一代大儒,康授杉之夫,孟海棠的启蒙老师,《殷虚》三卷本作者。他性情开通,豁达诙谐智趣。才高,但从不恃才傲物,善于教学育人,性极坚韧。

  张晞临饰演孟无染

  北平复华大学秘书长兼国学院院长,绰号“孟中堂”。他既有超的勇气,亦有挑的智谋,能屈能缩,务实而重事,有思想,更有商业手腕,长袖善舞。在国家贫弱之时,要挺直脊梁,民族复兴之时,要成为栋梁,教育兴国,以史救国。

image.png

  凭栏一片风云起演员表及角色介绍

  张赫饰演曾念乔

  中共地下党员,复华大学外文系。他擅长驾歼击机、运输机,笕桥中央航校飞行教官,张启的僚机,“含光中队 ”作战官,曾穆德养子。战场上,他是坚定深沉的狠角色,人狠话少。生活里,他是后到暖男,话少人暖,“含光 中队”暖宝宝,温暖和照,对他人细腻体贴,自带冷幽默感。

  林子璐饰演凌浅樱

  凌问岳女儿,凌家独女,曾穆之徒。

  李岷城饰演丁焕生

  中共地下党员,笕桥中央航空学校“含光中队”副中队长。张启的入党介绍人,生活中所有战友的好哥哥,也是 好妈妈。他成熟、稳重,专长驾歼击机,运输机。张启的僚机兼好友,为让张启在敌人包围下能够脱身,把最后一课子弹留给自己。

  龙珍珠饰演刘珈彤

  中共地下党员,白飞女儿,复华大学师范学院学生。

  高伟光饰演傅衡真

  师者,启蒙为师亦为范,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张钰琦饰演许媛茵

  浙江大学历史系大一学生,曾破山的未婚妻,“凭栏七君子”之一。

  胡亚捷饰演曾穆

  北平复华大学物理系教学,曾破山,曾念乔之父,智商高情商低,嘴笨但是实则内有干货,向来怕死,但有壮胆,不修边幅,看似潦草潦倒,脾气爆,情商低,极其爱国。

  以上就是“凭栏一片风云起演员表及角色介绍”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