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武将排名的时候,为什么赵云会排在关羽前面呢?
2022-05-27 15:46:5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的文臣武将青史留名者多矣,同样给后人留下的争议也不少。比如说赵子龙关云长谁的实力最强,为什么赵云会排在关羽前面呢?我们看看正史中是如何记载的吧。

  有诗云“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七许八夏九姜维。”其意思是三国时期武将实力排名吕布第一,赵云第二,典韦第三,而关羽才第四,按照这种说法,关羽的实力也并没有那么强,反而一向默默无闻的赵云却有些非同一般的实力。

image.png

  对于关羽和赵云谁的实力更强,《三国志》多少能传达出一些细节。陈寿写《三国志》 是很严谨的,而且三国人物那么多真正被拿出来单独立传的只有两个,一个是曹操,另一个则是赵云,由此可见陈寿对赵云的推崇。赵云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年纪轻轻就武艺超群,然后被举荐到了州郡之上,立下了很多战功。而关羽呢?本来就是一个贩卖绿豆的,又从何处学来的高超武艺呢?所谓的过五关斩六将,诛杀文丑等水分很多。

image.png

  赵云不仅是一流的武将,其人品和胆略也是没得说,《三国演义》中所描述的赵云事迹基本上都能在史书中找到,至于关羽的事迹则出入很大。小说中有“三英战吕布”的故事,他们刘关张三兄弟合力也只跟吕布打个平手,可见他们的实力并没有人们相像得那么强。

  正史中对关羽的记载并不是那么好,为人骄傲小气,甚至目中无人的性格很是不好。只是后人将他塑造成了义气的化身,这才慢慢被抬为圣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