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传家》钟灵的身份卑微,她如何成为星华继承人?
2022-05-27 17:03:34

  《传家》钟灵已经回娘家两个月了,席维安等了又等,钟灵都不愿意回家,只好自己带着行李来到老泰山家。

  易兴华问席维安,你怎么又得罪钟灵了?

  席维安很疑惑,他说看到家里周围到处都是落叶,感觉很脏,于是他就把里里外外给扫了一遍,就因为这个,钟灵就不高兴了,离家出走了,一走就走了两个月。

  席维安是个粗人,哪里知道,钟灵是专门留下落叶,为了伤春悲秋寻找灵感罢了,她是个感性的人,喜欢诗词歌赋,琴棋书画,可席维安只会拿着枪杀人,就像秀才遇上了兵,两个人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易兴华很了解自己的女儿,这点事可能会伤害到她,但肯定还有别的原因,可席维安自己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钟灵,只能小心赔罪。

image.png

  直到钟灵逼走钟玉,算计钟秀,成了星华百货的继承人,我才明白,哪里是席维安得罪了她,离家出走,不过是她听说易兴华叫钟玉回来继承家产,让她感受到了威胁,于是找了个借口回家,找机会继承星华百货。

  钟灵认为易兴华太过偏心,不管什么事,他从不考虑她,不关心她,也从不关注她,仿佛她生下来就是个工具人,调节家庭氛围,照顾弟弟妹妹,顺从父母的安排,从来不敢反抗,只能默默承受。

  她不甘心,凭什么她要接受命运,凭什么她就只能乖乖接受安排?

  母亲身份卑微,祖母和父亲不让她见,婚约莫名其妙取消,未婚夫一家被杀,她被迫嫁给一个兵匪,还要担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她决定反抗,不再接受父亲的安排,她也要告诉众人,她钟灵也是有脾气的。

  钟灵的卑微身份

  大家都以为,钟灵的母亲是嫡夫人,因为她很小的时候,就被祖母抱回了家,记在嫡夫人名下,除了祖母和易兴华,没人知道她的母亲,曾经是名动上海的书寓先生罗如湄。

  那个时候,易兴华还挺年轻,第一眼看到年轻的罗如湄时,就一掷千金,想要跟她在一起,可是受到了老母亲的阻拦。

  他们这样的人家,怎么能娶一个舞女,这不是给家族抹黑吗?

image.png

  在易老妇人的强制阻拦下,易兴华放弃了罗如湄,可是那个时候罗如湄已经怀孕了,后来她把孩子生了下来,就是如今的钟灵。

  钟灵几岁的时候,老妇人找到了罗如湄,把钟灵带来回去,可是逼着她与亲生母亲分离,让她认当时的嫡夫人为母,还不让她与亲生母亲见面。

  别看钟灵小,可她已经有记忆了,她记得自己的母亲,记得祖母的威胁,记得父亲的不作为,这些给她内心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让她从小学会了看人脸色,不敢随便与人争执,只能被迫接受。

  这种顾全大局的意识,让她失去了选择爱人的机会,被迫嫁给了自己不爱的席维安,又被迫接受父亲的嘱托,照顾弟弟妹妹,明明她也那么希望父亲关注她,父亲从未考虑过她的感受,她多次期待,多次失望,以致最后绝望。

  可是不管她怎么绝望,她依然希望父亲看到她的努力,所以争取星华百货的继承权就成了她的目标。

  儿时得不到的东西,一生都在惦记着。

  钟灵设局赶走钟玉

  为了得到星华百货的继承权,钟灵从钟玉刚回到家里,就开始设局。

  易兴华一直认为,钟玉有经商天赋,她对商业有很敏锐的观察力和行动力,一旦让她抓住机会,她能够立马找到赚钱的机会,而且她心狠,果决,四个孩子之中,钟玉最像易兴华,易兴华把星华百货当作自己的孩子,看着它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闻名上海,他希望自己的女儿再次发扬光大,让星华更上一层楼。

  星华10周年庆又是易兴华的生日,于是他借这个机会,请回了钟玉,想要让她回来继承星华百货。

image.png

  钟玉从小喜欢家里的人,唯独对钟灵特别信任。

  钟灵就利用她的信任,在背后给她使绊子。

  钟秀与唐凤梧订婚,钟灵找来钟玉的四个前男友,破坏了订婚宴,让钟秀非常难过,她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结婚,没想到被钟玉搅合了。

  在钟秀心里,这个家就只有钟玉最恨她,最不希望她幸福,所以这四个人一定是钟玉找来的,于是她找到了钟玉,想要让父亲做出选择,这个家有她就没我,必须让一人离开。

  钟秀和钟玉都没有想到,那个她们信任的大姐,竟然才是幕后黑手,钟玉无辜背锅,钟秀失去了未婚夫,一举两得。

  钟灵这样的做法有几个:

  第一,她一直知道,钟玉喜欢唐凤梧,她想要给钟玉一个机会,让她看清自己的内心,曾经她没有得到爱的人,如今她希望自己的妹妹得到幸福,虽然她心里有算计,可更多的还有善良。

  第二:她不希望自己的两个妹妹因为同一个人而痛苦,她希望通过这件事,让她们看清楚唐凤梧,看清楚自己的心。

image.png

  第三:赶走钟玉。比起钟秀,钟玉才是她最强大的劲敌,想要拿下星华百货的继承权,只要钟玉在,她就没有多少机会,不管她做什么,她始终缺少钟玉的那种决断和敏锐。

  如果钟玉离开,钟秀的天真根本撑不起星华百货,其他人就只能考虑钟灵,钟灵就成最后的赢家。

  人算不如天算,钟玉离开没几天,她又回来了,于是钟灵又设了一局,直接让钟秀和钟玉出局。

  钟灵再设局拿到继承权

  上海小姐选美大赛,钟灵找人通知了罗如湄来参观,“刚好”被易太太看到了,太太觉得好眼熟呀,可是想不起来是谁。

  回到家里,她找来了旧照片,让钟秀一起参考,钟秀一看,也感觉眼熟,趁着妈妈不注意偷偷拿走了照片,想要查明真相。

  正在这时候,寄渔来找钟秀,寄渔喜欢席维安,一直想要找到钟灵的错处,盯着钟灵的一举一动,她告诉钟秀,那4个男人是钟灵找来的,不是钟秀找来的,让她要当心大姐。

  钟秀一开始认为是寄渔要离间她和大姐的关系,可是寄渔说钟灵一直在准备继承权的事,取消她与唐凤梧的订婚,就是让钟秀失去助力,还能让她丢脸,同时赶走了钟玉,一举两得,这样钟灵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拿到继承权。

  钟秀也不是无脑的人,立马找人去查,真的让她查出了端倪。

  钟秀不甘心,她找到了钟玉,把这件事告诉钟玉,还告诉了自己的计划,准备在过节的时候,把罗如湄请到家里来,揭穿钟灵的身份,揭穿钟灵的野心,让易兴华看清她的真面目。

  钟灵找到了钟玉,让钟玉考虑清楚,喜欢喜欢唐凤梧,还说自己嫁给席维安是被迫的,过得特别不如意,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告诫钟玉要慎重,以大姐的身份希望妹妹幸福。

  钟玉本就对唐凤梧喜欢到心底,一直犹豫不决,如今听了大姐的话,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大姐想要继承权,正大光明地搞阳谋,大姐的话说到了她心坎上了,她想要一个家,一个有爱的家,她回来继承星华,其实就是为了得到父亲的重视,想要一个家罢了,如今刚好有一个人可以给她一个家,她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呢?

image.png

  父亲只能陪她半生,而丈夫可以陪伴后半辈子,前半生她活得辛苦,后半生她想过得幸福快乐,于是钟玉选择唐凤梧,放弃了星华百货的继承权,还顺便告诉钟灵,钟秀的计划。

  就这样,钟灵再次用“感情”赶走了钟玉,这个她认为最强大的对手。

  钟玉放手了,就等钟秀登场了。

  钟秀不知道,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早就在钟灵的计划之中。

  终于到了过节的日子,外面混乱不堪,易家只能在家里一家人相聚,钟秀找人帮忙带来了罗如湄,当着众人的面揭穿了钟灵的卑微身份。

  钟灵不卑不亢,承认了自己的身份,还控诉易兴华,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感受,从小被逼迫离开了母亲,长大被逼迫嫁给不爱的人,如今被逼迫照顾弟弟妹妹,从来没有关注自己的内心,只是把自己当作一个工具人一样。

  她就是想要星华百货,凭什么她不行呢?

  钟秀的一番表演,以为揭穿了钟灵的身份,让她难堪,其实她就是想要通过钟秀的口,说出自己的野心,让易兴华明白自己的内心。

  钟玉选择离开,钟秀又闹了这么一出,直接出局,钟灵利用卑微的身份,获得了易兴华的同情和自责,认清了自己大女儿的内心,决定把继承权交给钟灵。

image.png

  董事会投票时,钟玉比钟灵多一票,是真正的继承人选,可是她为了爱情已经退出竞争的舞台,决定和唐凤梧去国外不再回来,自动放弃了星华百货的继承权。

  钟灵是个感性的人,也是个有野心的人,却也是个不让人讨厌的人,她的怀柔政策值得人借鉴。

  钟秀不知道,她做的这一切,黄寅茹也知道,她把钟玉和钟灵当作钟秀的磨刀石,希望钟秀快快长大,看清身边的人,不再那么天真。

  钟玉看清了钟灵,黄寅茹也看清了钟灵,其实易兴华也知道钟灵的谋划,只有钟秀蒙在鼓里,还以自己揭穿了钟灵的身份沾沾自喜。

  这一家人,个个都七窍玲珑心,只有钟秀才是真正的天真浪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