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凭栏一片风云起》孟海棠结局是什么 最后和张启在一起了吗
2022-05-27 17:47:34

  《凭栏一片风云起》是一部民国题材的电视剧,聚焦国难时期,讲述北平的三个知识分子家庭的两代人,面对时代的大动荡和大变局,做出的选择和牺牲,那么剧中女主孟海棠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

  《凭栏一片风云起》孟海棠结局

  章若楠饰演的是女主角孟海棠,她是饱读诗书的大家闺秀,笑容明媚清新,宛如春日里的海棠花般耀眼夺目。虽然孟海棠出身名门,但她待人接物却毫无骄纵的姿态,反而是落落大方平和又温厚。

  从小孟家和张家就结下了娃娃亲,但张的内心是拒绝的,孟海棠也不愿意接受包办婚姻,两人在海棠树下邂逅相识,两人一见倾心。后来在乱世的风云中,张启决定奔赴战场追梦当飞行员,而孟海棠却在原地等待数年,终于结局苦尽甘来携手挚爱。

image.png

  从颜值的角度来看,胡一天和章若楠的组合文艺气息十足,诠释出了年代剧的那个淳朴又唯美的味道。尤其是章若楠历史系女学生的造型惊艳了时光,一袭黑色长发飘飘,显得清新脱俗,宛如夕阳之下的荷花般甜美,却不乏内敛又娴静的气质。她家世优渥良好,读书相貌样样俱佳,原本也向往着外面世界的精彩,却未曾料想到被时代的洪流夹裹前行。

  曾几何时,两人还有过一纸婚约,起初是张启不愿意太快走进婚姻,娶妻生子过一眼到头的生活,后来发现对象竟然是孟海棠,简直是天赐一般的缘分啊。然而,正当幸运女神即将眷顾的时候,孟海棠的父亲却不太接受这样的婚姻安排,他担心女儿跟着飞行员会过颠沛流离的苦日子。

  才刚刚跟张启定情,相知相恋的时光短暂而梦幻,孟海棠就要忍受着分离之苦,她选择默默等待,即便是要付出十几年的时间代价。都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身上,都会矗立成为一座静默的高山。张启放下小爱追求大爱和担当,最后历经磨练成为优秀出众的王牌飞行员。

image.png

  在纷飞的战火里,张启九死一生,差点断送了自己的生命,却足够幸运在一片狼藉之中安然无恙,在最艰难的时刻他看着孟海棠的照片出神了。而昔日那个不谙世事甚至有几分天真的女孩,眉眼之间已经沉淀出了智慧的锋芒,她将真实的自我深深地隐藏起来,在寻寻觅觅中蜕变和成长。

  再次相遇之时,孟海棠依然是过去那个笑容明媚的姑娘,而“凭栏五君子”张启半生出走归来仍少年,他们在斑驳的世事面前始终坚守着信念之光,朝着心中的火炬而匍匐走着。

  张启和孟海棠这一对,两个人相知相恋,最后历经重重困难,结婚在一起了,然而战争爆发,张启失踪下落不明,但是孟海棠一直没有停止过寻找他,在几十年后两人团聚了,算是一种圆满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