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封救了关羽,三国的局势会怎么样?
2022-05-30 15:52:0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如果刘封救下关羽,那三国局势变化可大了。刘封从上庸发兵救关羽,肯定是刚一出兵,上庸三郡就叛变投降曹魏了,包括孟达也投降曹魏了,刘封救了关羽后,直接回到成都。

  这样刘封不会死,关羽不会死,张飞也不会死。接下来,刘备与关羽开始准备复仇东吴,准备一年时间,221年关羽作为主帅伐吴,张飞作为副帅,共领兵3万,开始准备伐吴,而刘备作为中军亲提3万大军在后。

image.png

  那么曹丕的态度如何呢?估计还是坐山观虎斗,等两败俱伤时,曹魏再出手收拾。

  刘备、关羽、张飞共同伐吴,势不可挡,而东吴派出陆逊作为抵抗的主帅,陆逊一路示弱,且战且退,一直到退到夷陵,退无可退,但陆逊又不出战,就是死耗着,明摆着打不过,只能耗着。

  关羽勇不可挡,在荆州期间曾经练习过很多年的水军,因此熟悉水战,而陆逊最担心的就是水军,夷陵多山,陆地上可以凭借地势险要阻挡蜀汉军队,但长江没法阻挡蜀汉水军,关羽派出一支水军趁夜晚突袭东吴,大破东吴,同时陆上军队响应水军,共同进攻,东吴夷陵军队全线溃败,蜀汉乘胜前进,直抵南郡。

  孙权向曹丕称臣又求援,请求救援南郡。曹丕召集大臣商议,最后决定支援东吴。

  于是曹丕发两路大军,一路从上庸南下,攻击夷陵,另一路从襄阳南下,攻击南郡,蜀汉腹背受敌,从南郡退兵,退守夷陵一线,并在夷陵击败魏军,而南郡被魏军占领,东吴与蜀汉都力争的南郡,被曹丕占领,东吴与蜀汉被曹魏分开。

image.png

  三国的交界地点就变成了南郡。此后三方多次在南郡地区交战,形成对峙,而南郡就是三方争夺的焦点。

  此战蜀汉与东吴两败俱伤,而曹魏是最大的受益者,占领了南郡,曹魏占领了南郡对东吴的威胁更大,对蜀汉的威胁相当较小。而刘备、关羽、张飞都不会这么早死,而三国鼎立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