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庞德大战马超,谁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呢?
2022-05-31 15:55:2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演义》中,阵前斗将是一员战将的必修之课。因为斗将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了双方将士们士气。虽然这种说法在现实中非常荒唐,但不可否认这就是《三国演义》的主要军事模式。因此,在书中诞生了很多的猛将,也爆发了无数场次的精彩打斗。其中,樊城之战庞德单挑关羽百余合,最终以拖刀计施放暗箭取胜。而葭萌关之战马超张飞单挑,斗到220合彼此胜负难分!

image.png

  庞德原本是马腾部将,号称马腾麾下第一猛将。马腾被杀后从属马超。然而马超这人非常的自信,但凡斗将总是亲力亲为,因此庞德在马超麾下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

  直到加入曹营,庞德才有了更多的斗将表现,但是,他的一系列表现,笔者认为远不如旧主马超!我们可以定位一下庞德的武力值!

image.png

  一、汉中战四将

  曹操汉中战张鲁,庞德以一敌四,表现非常的精彩。首先张郃出马战数合退走,其次夏侯渊出马战数合退走,然后徐晃战三五合也退走了。最后许褚出马,大战五十余合退走。

  不过这一战中曹操想收降庞德,故意叫许褚等人“只可缓斗,使其力乏而擒”!也就是说这四人并不敢使用杀招,只能被动接招格挡,对武艺的限制非常大。所以不能因此证明庞德的武艺在这四人之上!根据许褚能与他斗五十余合,庞德的武艺应在许褚之下。

  二、汉中战魏延

  1.曹操令庞德战魏延,刚一交锋,马超领军偷袭中后二寨,曹军不战自乱各自慌逃。曹操拔剑在手,督促众将杀退魏延。

  2.曹操在高阜上指挥,魏延突然引一军杀出,一箭将曹操射落在地。幸好庞德及时赶到战退了魏延!

  三、樊城战关羽

  樊城之战,庞德与关羽大战百余合,彼此不分胜负。但是在这一战中,关羽的年纪已经不小了,而且赤兔马也比较老了。庞德取胜的手法是“假拖刀计”箭射。说明即便面对老年关羽,他尚且不能从正面击败。综合以上三场打斗,庞德的武力值肯定是弱于关羽、许褚等顶级猛将的,但是应该强于蜀汉魏延!大体上可能与徐晃的定位差不多。

  我们再看马超。渭南之战,马超不三合(毛本二十合)击败张郃,八九合击败于禁,数合之间刺死李通!一度追得曹操弃袍割髯而逃,舍命赶来救主的曹洪,也被马超四五十合打得抵挡不住。除此之外,马超曾率五七亲随闯入韩遂大营,以手剑大败其账前五将,打出了二死三逃的豪华战绩。关西战役中,马超独战杨阜兄弟八人,更是打出了七死一重伤的超豪华战绩。

  单挑方面也有独战张飞220合不分胜负,独战许褚220合不分胜负的豪华表现!从马超的战绩来看,张郃等一流武将简直不堪一击,而普通的二流武将,三五个,七八个都不是他的对手。即便猛将许褚、张飞等人,也只能与他打为平手。说明他有绝对的顶级高手实力。武艺不在关羽、张飞之下。

  因此!庞德虽然号称马腾麾下第一猛将,但他与马超的武艺还是有差距的。参考曹魏将领张郃,庞德很可能在五十合之内劣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