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把貂蝉送给关羽后都做了什么 貂蝉为何第二天就自杀了
2022-06-01 15:26:1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貂蝉曹操送给关羽后,次日就自尽了,关羽对貂蝉做了什么?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知道,给大家一个参考。

  作为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最终的结局也十分的悲凉,她的美丽成为了一种原罪。吕布被曹操杀害之后,貂蝉就成为了曹操手中的一个砝码,曹操把貂蝉送给关羽之后,为什么貂蝉次日就自尽了呢?关羽到底对她做了些什么?

image.png

  在《三国演义》当中讲述了貂蝉的身世,她原本是一个农村妇人,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司徒王允的府中当歌女。但是貂蝉长得很漂亮,司徒王允得知董卓和吕布皆好色,而且董卓把持汉朝江山为人十分暴虐,因此司徒王允便决定利用貂蝉的美色来挑拨董卓和吕布之间的关系,最终除掉董卓。

  司徒王允把貂蝉打包送到了董卓的府中,董卓一看到貂蝉倾国倾城的姿色,顿时高兴极了,而在貂蝉来到董卓府之前,王允就已经告诉了貂蝉需要执行秘密任务,因此貂蝉一直周旋于董卓和吕布之间。

  由于董卓疑心深重,所以吕布担心自己和貂蝉的事情东窗事发,受到迫害,因此决定先下手为强,所以吕布将董卓杀害了。除掉董卓之后,貂蝉就选择和吕布双宿双飞,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

  但是曹操崛起,曹操率军队将吕布困在白门楼下,并且将其诛杀。众所周知,曹操一直有收集邮的习惯,只是曹操非常喜欢收集寡妇,无论对方是否有孩子,曹操皆来之不拒,所以貂蝉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曹操手中的女人。

image.png

  只是曹操并没有选择将貂蝉据为己有,反而想要通过貂蝉来离见刘备和关羽之间的关系,以此拉拢关羽来到自己的麾下,所以让貂蝉打扮好之后就来到了关羽的房内。

  而此时关羽正在读《春秋》,关羽素有武圣人的名号,所以在《三国演义》当中也将关羽塑造成了不近女色的形象,貂蝉来到关羽的房内之后,关羽痛骂貂蝉。他说貂蝉当年用美人计离间了董卓和吕布之间的关系,如今又想要故技重施,离间我和刘备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不会吃你这一套的。

  关羽言辞犀利,貂蝉哭得梨花带雨,她对关羽说当年诛杀国贼董卓是为民除害,而我原本以为可以和吕布双宿双栖,但是吕布却被曹擦杀害,如今我又成为了曹擦手中的一个工具,只是我一个柔弱女子,又如何能够与强权对抗!

  关羽听来确有道理,所以没有继续选择为难貂蝉,而貂蝉回到房间之后发现自己的任务失败了,想来以后曹操也会继续利用自己的美色去达成自己的目的,而她也只是一个浮萍,无依无靠,不想要再过被人摆布的生活了,所以貂蝉选择自尽而亡。

image.png

  其实貂蝉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在历史上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三国演义》是根据元代画本《三国志平话》改编的,在《三国志平话》当中就已经出现了貂蝉的痕迹,所以《三国演义》的作者继续沿用了貂蝉的人物形象,在《三国演义》当中将貂蝉的形象更加具体化了,而且他又经过细化之后,将貂蝉的身世刻画的更加可怜。

  当年董卓和吕布之间的反目成仇,确实是因为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是董卓的一个侍女,吕布和董卓的侍女有了暧昧不清的关系,吕布担心遭到董卓的毒杀,而且平日以来董卓只要有不顺心的地方,经常会打骂吕布,因此吕布内心十分的郁闷,所以经常对司徒王允倒苦水,所以在司徒王允的建议之下,吕布才杀害了董卓。

  而此处的侍女并不是貂蝉,但是曹操和关羽之间的矛盾确实起因于一个美人,只是这个美人并不是貂蝉,而是一位有夫之妇杜氏。关羽对于杜氏的美貌念念不忘,所以在曹操派关羽攻打徐州的时候,他就提前向曹操请求,在徐州城破之后,一定要把杜氏恩赐给他。

  曹操起先是同意了的,但是在关羽三番两次的请求之后,也发现事有蹊跷,所以派人把杜氏带到自己面前。当曹操看到杜氏之后,于是也下定决心将杜氏据为己有,也正是因为杜氏的存在,才让关羽和曹操之间的关系变得剑拔弩张。

image.png

  结语:虽然关羽拥有武圣人的名号,但是他是一个寻常的男人,也会有正常的欲望和需求,所以他好色也是正常的。而在《三国演义》当中将关羽的形象刻意的正直化,刻意的圣人化,所以关羽是一种不近女色的形象,因此才会在貂蝉使用美人计的时候,他无动于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