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岁食记》是什么剧?中国版《小森林》将至
2022-06-06 17:28:32

  随着娱乐时代的快速发展,年轻人时刻面临很大的压力,相比于大城市的喧嚣,大家似乎更向往平淡惬意的乡野生活,像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就深得广大观众的喜爱。

  近日,又一部相同题材的影视作品即将来袭,讲述的是一个平凡的都市女孩厌倦了大城市的生活,选择远离城市独居生活在乡野的故事,这部新剧就是《岁食记》。

  故事的女主人公原本出生于小山村,后来求学、工作后,就一直生活在大城市中,朝九晚五的枯燥生活,让她极度想要逃离,于是在一天清晨,她决定回归乡野,一人一日三餐,享受乡野平淡的生活,品味日常点滴。

  这是国内首部美食纪实剧,同时也是一部温馨治愈题材的暖心之作,由华策影视、日照山河传媒联合出品,由吴倩担任主演。

  从故事的简介来看,不少观众似乎已经发现了,这不是跟电影《小森林》的剧情一样吗?

image.png

  电影《小森林》其实有两个版本,一个是2105年的日版,另一个是2018年的韩版,故事中的女主人公远离城市喧嚣,一屋一田一人食,过着平淡且舒适的生活。

  尤其是2018年的韩版,由金泰梨出演,内心脆弱的女孩,在大自然中慢慢得到治愈的时光,打动了无数观众。

  故事没有跌宕起伏,也没有太多情绪冲突,反倒是用平淡温馨的镜头,带领大家去享受田园轻松惬意的生活,回归淳朴的日子,;领悟生活的真谛。

  电影中的美食镜头,随着一年四季不同的新鲜食材的变化,而不断切换和制作的各种各样的美食,简直让观众看得心满意足。

  就算是不起眼的白菜、萝卜等食材,经过女主人公的巧手一变,瞬间就会变成香气四溢的佳肴,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食物的香气。

  这部《岁食记》其实就是中国版的《小森林》,同样的设定,同样的题材。

  这部新剧由“氧气美女”吴倩担任主演,化身“李子柒”,带领大家走向乡野生活,见证一道道不平凡的美食的诞生。

  长相灵气十足的吴倩,因出演《何以笙箫默》中的“小赵默笙”一角,从而被大众熟知,初恋般的长相,阳光机灵的性格,成功圈粉无数。

  在这部新剧中,她即便身处乡野之中,依旧能够让人感受到她身上的灵气和不俗气质,相较于日版的桥本爱、韩版的金泰梨,她丝毫不落下风。

image.png

  无论是韩版还是日本,均是大众心中的经典之作,豆瓣评分均在8分以上,有这两个版本在前,更让人期待中国版的播出!

  一人劳作、储备、烹制三餐,远离城市喧嚣,独居乡野之间,品味日常点滴,净化身体和心灵,期待早日相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