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加油!妈妈》张雨绮饰演的是谁?有薄款潜质了
2022-06-08 17:24:46

  张雨绮卸掉女神光环,倾情演绎单亲妈妈,与堪称国产剧扛把子的吴越(《我的前半生》凌玲)、董洁(《金粉世家》冷清秋)同台飙戏,让这部剧开播几集就隐隐有了了爆火的潜质。

image.png

  张雨绮能否杀出重围,为自己的演技争得一席之地,还有待后续剧情的重重考验。

  但仅从目前来看,难度相当之大。最大的问题来自于张雨绮饰演的角色周南南的人设,恐不能很好地支撑起一部40集的亲情大戏。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部剧改编自日剧《母亲游戏:她们的阶级》,原剧中最核心的角色就是单亲妈妈蒲原希子和天才儿子阳斗的搭配。

  希子独自经营一家便当店,挣扎在社会最底层,她有一套属于穷人的生存策略和养育法则,也并没有让儿子读一所名牌幼儿园的理想。

  她的儿子阳斗之所以能进入小水滴幼儿园,主要在于园长的力邀。

  智慧的园长希望能借助阳斗的成长方式,改变园里那群高大上家长们的固有理念,阳斗和妈妈就是搅动幼儿园的鲶鱼。

  表面上讲的是妈妈们如何钩心斗角,实际上则是在展现阶级差异带来的生存理念与亲情理念的差异,是对如何培养一个优秀孩子的反思。

  因此,剧中的每一个冲突点都很有看头,也紧紧地围绕在核心剧情之内。

image.png

  反观《加油!妈妈》,主角张雨绮饰演的周南南身份是一个争做客户经理的银行柜员。她的身份与其他四位主角并没有天壤之别,她个人的育儿理念就只能代表一家之言,难以成为一类人的代言,种种冲突也失去了原剧中暗含的阶级性。

  还有一点,改编的过程中,过多的桥段设置与也与国内现实状况之间有巨大的鸿沟。首先,男幼师在国内几乎是不存在的,其次幼师和家长在互动中很少会牵涉到私人生活领域,试问,谁家孩子不是放学后就立刻去接的?哪个老师能让孩子在学校加课还给免费辅导英语的。

  剧中又有很多卢川与周南南的情感戏,按照国产剧的风格,后期这两人大概率会谈情说爱,只说国内单亲妈妈很难和单身男谈恋爱这件事,就导致这部剧的整体观感特别违和。

  近年来,不少日剧被改编为国剧,但能成功的并不是很多,很多还将神剧改成了翻车剧。可见,翻牌日剧不见的是一门好生意。

  希望这次《加油!妈妈》有好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