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加油妈妈》剧名直白治愈?网友吐槽是否在贩卖焦虑
2022-06-10 16:24:18

  张雨绮领衔主演的新剧《加油妈妈》正在热播中,该剧话题十足写实又接地气,讲述了单亲妈妈周南南努力平衡事业和家庭,并一路为了儿子能够进更优质幼儿园不断遇到压力和挑战的故事。

  对于已婚已育观众群体来说,我们能够对角色的经历和遭遇感同身受,五位妈妈虽然经济和文化水平都不同,职业也南辕北辙,但她们都有共同的育儿烦恼。

  相对比去年爆红的话题剧《小舍得》,《加油妈妈》剧名就格外直白治愈了,像是对妈妈们的极大鼓励,但不少网友也吐槽是否在贩卖焦虑。

  为了能够让孩子上更好的幼儿园,妈妈圈里展现出了八仙过海的本事,然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家长们大都希望青出于蓝胜于蓝,谁都想要脱颖而出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

  单亲妈妈周南南平常工作家庭两边跑,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孩子的日常起居都是外婆在负责,她努力赚钱养家总是感到心力憔悴。

image.png

  偶尔周南南在陪伴儿子的时候,她的内心深处会冒出愧疚之情,但这种感觉很快就被沉重的现实淹没。

  五个妈妈当中,周南南的状态最接地气,是最普通平凡还有点焦虑的妈妈。

  再来说说实力跟不上野心的全职妈妈秦薇,她结婚多年没房没车,经营着一家网店幻想着能够成为富婆。总而言之,秦薇各种爱慕虚荣的背后,都是因为骨子深处的自卑感在作祟。

image.png

  她心中的焦虑和迷茫感,大都因为喜欢攀比,很容易看不清楚自己真正的位置,反而迷失了幸福的方向。

  潘之琳娘家有钱自己有学历,婚姻选择的是下嫁,但生活水平遥遥领先,唯一的短板就是恋爱脑,她每次出场都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冷感。

  因为她自身条件样样都优秀,除了不谙人情世故外,还有几分天真和无知,虽然打心眼里看不起国内拼命鸡娃的妈妈们,却又不得不融入其中成为其中一员。

  整体来说,三位全职妈妈的小日子虽然看似淡岁月静好,但她们始终没有周南南和苏青活得光彩照人。

  尤其是苏青是典型的职场女王,她事业家庭两不误,偶尔也会为了琐碎跟老公产生争执。

  但苏青内心很清楚,如果自己没有实打实的赚钱能力,以后过着手心向上的日子,将会越来越黯淡无光。目前月薪两万都还有育儿压力,那些一分钱不赚反而要花钱的全职妈妈们可以瞬间哭晕了。

image.png

  其实,真正的育儿焦虑,并不一定是对孩子怀着过高的期待,而是攀比带来的落差感。

  幸福是内心感悟出来的,而不是故意攀比出来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固然美好,但没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更重要了。

  一个快乐又幸福的童年,是毕生心灵的精神滋养,让你无论跌倒还是奔跑,都始终怀着勇气和坚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