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说英雄谁是英雄》象鼻塔是什么 谁创立的
2022-06-14 17:45:19

  《说英雄谁是英雄》中,象鼻塔是王小石创建的江湖组织,在原作《伤心小箭》一书中被提到过,是王小石为对抗白愁飞所创立。之后苏梦枕身死,王小石成为金风细雨楼楼主后,又将象鼻塔的势力归入其中。

  《说英雄谁是英雄》象鼻塔介绍

  之前白愁飞背叛义兄苏梦枕,并独霸“金风细雨楼”。逃亡回京的王小石开创“象鼻塔”与之对立。王小石在与白愁飞对垒,“挽留”与“惊梦”的短暂的战斗在三大势力的搅和下中断。

image.png

  离开金风细雨楼后,王小石创立“象鼻塔”,他为大哥报仇,与白愁飞展开角逐,最后与雷纯、白愁飞等人对决于金风细雨楼楼前。不料苏梦枕未死,举起复仇之刀,白愁飞众叛亲离,最终殒命。

  是夜,白愁飞策反失败身死,苏梦枕大仇得报,后为不受制于人而自戕,“六分半堂”势力撤退,王小石按照义兄苏梦枕的遗嘱,接掌“金风细雨楼”。自此,“象鼻塔”、“发梦二党”正式并入“金风细雨楼”。

  在原作《伤心小箭》中王小石逃亡经年,重近京师,为报仇决战元十三限,开创“象鼻塔”,要为苏梦枕讨回公道。温柔为息兄弟干戈,闯金风细雨楼向白愁飞说情,却速使京师江湖三大势力提前对决,一夕惊变。

  温瑞安认为需要英雄的地方,是可悲的地方;需要英雄的人心,是不平的人心。假若需要英雄而又没有英雄的时候,才是最悲哀的。枪现惊艳,小箭伤心。谁是英雄?谁连英雄都不是。

  王小石成为金风细雨楼楼主,俨然有问鼎京城白道武林盟主之势。他与蔡相斗智斗力,展开一场大战,此战牵连甚广,是蔡相集团与白道武林的正邪大会战。结果王小石为了兄弟情义,被迫离开京城,逃亡江湖。作为全书的主角王小石从此谢幕,后来只有惊鸿一瞥的出场,最后彻底消失。

  在小说第五部《朝天一棍》最后,交代了王小石的去向。

  王小石将大权托付给九现神龙戚少商,自己带人去找三师叔诸葛先生,彼此安排好一切。之后王小石出现在“别野别墅”用“太阳神箭”指着蔡京与之谈判,在四大名捕等人的暗里相助下,终解决劫法场事件。后又在铁手、蔡璇等人的暗里帮助下得以顺利离开。

  携同何小河、章璇、梁阿牛等人,开始第二次逃亡。途中向温柔告白,二人正式开始交往。但蔡璇似也对王小石有好感,温柔也因此对他们发生误会,赌气离开。叶神油一战后,温柔失踪。

  王小石在最平凡的同时也最不平凡。他是自在门天衣居士的弟子,却也有着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的父亲和姐姐。他因闯江湖而结识白愁飞,因结识白愁飞而进京,因进京而与苏梦枕、白愁飞结拜……这一切似乎是命中注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