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和亲远嫁的不是“真公主”,为何不怕被发现呢?

  唐朝将近300年的历史中,有20个左右的和亲公主,但是在这将近20个和亲公主中,“真公主”寥寥无几,甚至包括赫赫有名的文成公主,都不是皇帝亲生的,只是一个宗室女。

image.png

  中国有句古话,纸包不住火,天下没有漏风的墙,只要是欺骗迟早是会被人发现的,那么为什么与唐朝和亲的国家,从未提出过“假公主”的问题呢?

  不少人认为,这些“假公主”,虽说不是皇帝的亲生女儿,但是在和亲之前,都是深得皇上欢心认她为女儿的人,所以在平时的待遇上与真正的公主并没有什么区别。

  而对于驸马来说,如果皇帝把自己的亲生女儿远嫁给了自己,看似荣耀,但实际上却是令人有些头疼的事情,因为公主十分的高贵,受不得什么委屈,而作为驸马的人肯定都是身份显赫的人,两位不能互相迁就的人在一起,注定不会过的舒坦。

image.png

  而这些宗室女本身不是公主,因为和亲被提拔为公主的人,就不会产生这些麻烦,“假公主”为了让自己能够在别的国家生活下去,不得不适应别的国家的生活。所以,对于与唐朝和亲的国家来说,也乐意接受这样的“假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