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关羽都是蜀国的大将,为何都栽在了潘璋手中?
2022-06-15 16:34:3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黄忠关羽都是蜀国的大将,有五虎将之称。其实,这都是经过了艺术加工,蜀国历史上,并没有五虎将,只有四位大将,关羽,张飞马超,黄忠。而赵云只是第一等级的众多将领之中一个。这些抛开不提,关羽的勇名是公认的,黄忠作为神射手,也一样广为人知。而这两位将领,却都死于同一个人手里,那个人就是吴国将领潘璋手下的偏将马忠。这个马忠和蜀国的马忠同名同姓,却不是一个人。

image.png

  1生擒关羽

  关羽败走麦城大家都多多少少有听说过。当时吕蒙设计,埋伏关羽。第一线的将领就是马忠。当时马忠派出伏兵装备长挂套索,在关于经过时齐声呐喊,把赤兔马绊倒,而后一拥而上生擒关羽。而最后,马忠的得到的赏赐,仅仅是关羽的赤兔马。

image.png

  2射死黄忠

  刘备得知关羽死讯,亲自率兵报仇,后将军黄忠跟随。东吴方面,仍旧是潘璋出战。在第一天大战,潘璋自知不敌,第二天设下埋伏,用拖刀计引黄忠入伏。黄忠中计后,立刻急退,这时马忠站出来,一箭射中黄忠肩膀,而黄忠在回到军营后,不治身亡。

  3结局悲惨

  虽然马忠立下这些战功,消灭敌国两大将,却并未受重视。在上司潘璋被关兴,张苞杀死后,击退关张联军,招降了糜芳、傅士仁,准备为潘璋报仇,结果却被二人刺杀,首级也被割下,先给了蜀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