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梦华录》想不被恋爱反复套路,就要学会欣赏自己
2022-06-17 16:10:25

  刘亦菲新剧《梦华录》越追越上头的节奏,无论是神仙姐姐的高颜值高流量,还是大女主励志成长的故事内核,都看点满满让人沉醉其中。

  虽然赵盼儿在东京组团创业很精彩跌宕,但或多或少还是有主角光环在默默加持,如果不是遇到了“人间理想”顾千帆,相比也会多不少坎坷和曲折。

  而星女郎出道的林允这次饰演的是宋引章这个角色,她是才貌绝伦的江南第一琵琶手,也是赵盼儿的绝世好姐妹,性格天真喜欢浪漫,一直活在自己的幻想里有些不食人间烟火。

  一、不够自信勇敢内心缺爱

image.png

  都说,生活苦的人,一点糖就足够了。而内心缺爱的女孩,别人给予了一点点关心,就以为拥有了全世界的美好。

  宋引章就是这样的傻白甜,虽然出身卑微看尽世态炎凉,但依然没有学会精明和世故。

  论才艺,她在三姐妹当中位居榜首,而论心智却垫底,不仅仅因为阅历不足,更源于内心缺乏勇敢和自信,认为自己是乐伎就不配始终低人一等。

  想要不被恋爱反复套路,就要学会欣赏自己的优点,变得自信明媚且勇敢些,真正地接纳全部,相信你很珍贵独特是真正的“人间值得”。

  二、活得比较文艺

image.png

  很多时候,文艺女青年最大的优点在于,喜欢风花雪月的浪漫和唯美,却没看到生活的真相就是柴米油盐。

  虽然宋引章靠弹琵琶的才艺谋生,但她内心是既自卑又清高的,一方面渴望嫁人婚姻来上岸,一方面却又看不起各种蝇营狗苟和龌龊,活在自己向往的诗意人生里不能自拔。

  她不在乎如何赚钱和谋生,而在乎外界的评价和眼光,姿态总是小心翼翼,很容易吸引渣男在错误的爱情里挣扎。

  其实,活得太文艺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诗意优雅的生活不是常态,真正的日子就是鸡零狗碎的人间烟火,这种真实感虽然粗粝,但懂得之后就是满眼的艳阳天。

  三、将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

image.png

  三姐妹当中宋引章最年轻漂亮,但她总是将希望和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来换取认同、肯定和接纳,给人一种拎不清脆弱的感觉。

  赵盼儿就截然不同,她爱财如命,深谙人情世故,知晓世事的复杂和艰辛,并能够运用智慧活得精彩明媚。

  宋引章心中却没主见,她渴望遇到白马王子和高富帅来拯救自己于淤泥,但现实是自己才是自己的救赎!

  幸福和快乐的答案永远都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别人的供给和馈赠,一旦期待值过高,注定会更加失望低迷。

  想要得到幸福需练习幸福,你要知晓自立自强和及时止损,将自己的感受和情绪放在第一位,爱己才能爱人,爱自己才是终极的修行。

  最后即便爱情幻灭婚姻失败了,至少还拥有谋生的本事,内心再强大笃定些,大大方方向前奔跑,潇潇洒洒过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