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芳投靠东吴后,他的生活到底如何?
2022-06-18 15:10:2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建安二十四年,刘备称汉中王,同年,关羽兵出荆州,北伐曹魏,一路凯歌,直至水淹七军,生擒于禁。此时的蜀汉可谓是实力强劲,此时的关羽可谓是威震华夏。然而,盛极而衰,东吴吕蒙背后偷袭,白衣渡江。镇守荆州重地江陵的将领糜芳因与关羽有隙,开城投降,导致前线军心大乱,关羽兵败身亡。可以说糜芳是坑惨了关羽,也坑惨了蜀汉。

image.png

  那么糜芳投降东吴后,过得怎么样呢?虽然他在东吴仍被任命为将军,但是很被东吴士人鄙视,以下两个事件就是例子。

  一次糜芳乘船出行,与东吴大臣虞翻碰到了,水路较窄,糜芳船上人多,船又大,就想要让虞翻让开,让自己先过。糜芳的手下就上前对虞翻说:“请避开糜将军的船!”这虞翻本就天不怕地不怕的主,急了连孙权都怼,听了这还了得,就厉声说到:“失去了忠诚与信义,拿什么来侍奉君主?丢掉别人两座城,还要称将军,可以吗?”糜芳关上船门,不敢回应,赶紧避开了。

image.png

  后来还是这个虞翻,他乘车出行,又经过糜芳的营门,糜芳的军吏关闭营门,不让虞翻的马车经过。虞翻又大怒了,大喊:“当闭反开,当开反闭,就是这么做事的吗?”这明显是再次嘲讽糜芳的投降之举啊。糜芳听了,也是惭愧的不行,不敢言语。所以说,糜芳失了道义与忠诚,就算吴国给他再好的待遇,他始终还是被看不起,不知道他会不会后悔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