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梦华录》获得最通透的不是赵盼儿,而是孙三娘
2022-06-22 16:21:56

  《梦华录》中,赵盼儿、孙三娘和宋引章三个姐妹,虽然关系很好,但性格却完全不同,自然选择的道路也各不相同,收获了各不相同的结局。我觉得,三人中,活得最通透的,不是赵盼儿,而是孙三娘。

  1、敢爱敢恨

  孙三娘的性格,着实让人喜欢。

  当年,她喜欢傅新贵,不嫌弃他一贫如洗,连彩礼钱都拿不出来。她宁愿自己去杀猪,为此攒下一贯钱,然后两人才得以成婚。

  婚后,孙三娘为了把儿子培养成才,一力承担下家里大大小小的活儿。甚至还跟赵盼儿合伙做生意,赚钱养家。

  她自己选择的男人,自己生的儿子,她做这一切甘之如饴。可是她没有想过有一天,两个人会通通背叛自己。傅新贵为了钱,休了她,娶了一个寡妇,还撺掇自己的儿子过继。一时间,孙三娘失去了所有。

  幸运的是,她遇到了赵盼儿。重新振作之后,她决定好好活着,并且活出个样子来,不让别人瞧不起。

  跟赵盼儿不同,孙三娘只是一个没什么文化的家庭妇女。但是她却能够活得明白,果断地放下这段感情,这一点,就相当不容易。

  虽然有时候,她也会偶尔想念自己的儿子,但更多的时候,她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投入到其他事情当中去。

image.png

  这种拿得起放得下、敢爱敢恨的态度,让孙三娘这个角色格外讨喜。她身上带着编剧赋予她的悲情色彩,可是她却活得积极乐观,让人赞赏。

  2、勇敢追爱

  在东京,孙三娘劝说宋引章可以放下过去,追求新的幸福。宋引章有点不确信地问她:真的吗?孙三娘说,那有什么。我听说隔壁有一位40多的离异小娘子,她前几天还再嫁人了呢?我才三十岁,为什么不可以再嫁?

  你看,在某些方面,孙三娘比宋引章清醒多了。经历过婚姻失败后,她不仅没有恐惧婚姻,反而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婚姻。

  谁说她遇不上真爱的?按照预告来说,杜夫子不就是她的真爱吗?

  她能够收获这份爱情,跟自己的勇敢也脱不了干系。当初,杜长风替欧阳旭劝说赵盼儿,惹怒了赵盼儿,孙三娘一气之下把他扔进了水里,两个人结下了“梁子”。

image.png

  后来在半遮面,孙三娘又无意中用脚扶了杜长风一下。因为杜长风没带眼镜,没看清她长什么样。有一天两人再一次相见,不欢而散。

  再有一次,杜长风听到有人要对赵盼儿不利,特意去给她们送信。孙三娘觉得自己对杜长风好像有点过分,于是打算送一些自己亲手做的果子。

  他俩应该会因为这些果子而化解误会,进而产生情愫,然后有了一段佳话吧。

  你看,孙三娘的爱情,来源于自己的勇敢。觉得对方做得不好,就给他颜色瞧瞧;觉得自己误解了他,那么就亲自过去道歉。因为这种态度,她才能收获像杜夫子这样的书生的爱情。

image.png

  3、幸福结局

  柳岩在采访中提到,后来,她的儿子傅子方来东京找她,看到她跟杜长风很幸福,却想要阻止他们在一起。这个时候,三娘说:这世上没有人有资格干涉我的婚姻,我不认为自己配不上他,我有足够的自信可以风风光光地嫁出去,我不害怕旁人的指指点点。

  你看,孙三娘在这一点上,是相当“拎得清”的。

  首先,她不会因为儿子的意见就改变主意。先不说自己的儿子曾经不要自己,就算是儿子一直在身边,也没有权力干涉她的婚姻自由。

  其次,她不自卑。相比宋引章对乐籍身份的耿耿于怀,赵盼儿对自己曾经身份的疑虑,孙三娘对自己曾经离过婚的事情丝毫不在意。她觉得自己配得上任何人,不觉得自己比谁低一等。这一点就非常难得。

  内心的强大,让她活得有底气。她值得拥有更好的。

image.png

  第三,她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多少人活在别人的评价里走不出来,但是孙三娘却勇敢地说“不在乎别人怎么说”。确实,只要你活成你自己想要的样子,你又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评价呢?

  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我想怎么活,才是我的事。

  看到孙三娘的结局,你是不是也觉得她才是三姐妹中活得最通透的那一个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