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开学吧,博仁少年》是什么剧情?高颜值校园剧
2022-06-27 17:28:48

  月26日午间,一部名为《开学吧,博仁少年》的电视剧作品在正版视频平台两集上线,开了首播模式。这部电视剧属于典型的中泰合拍,演员方面,也是有中国和泰国的演员们共同构成的。故事内容,讲述的则是中国留学生在泰国的博仁大学进行学习的事情。

  提到泰剧,很多观众可能第一时间想到它们的烂俗,甚至于酸腐。这是泰剧在国际市场当中给观众们留下的较为普遍的印象。泰剧喜欢在一些烂俗的题材上做内容,并且努力做到极致烂俗,从而追求更多的看点。甚至于在某些男主角和男主角的戏份上,有向部分女性观众投其所好的意思,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泰剧酸腐气质。

image.png

  这部《开学吧,博仁少年》走的路线,其实也是典型的泰剧酸腐路线,但基于要在中国寻求播出的考量,这部电视剧在男主和男主的叙事当中,只设计了主仆关系,而没有设计酸腐类的内容。剧作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中国的男主留学生进入寝室之后,弄坏了泰国体育生的贵重物品,因此,只能靠给这个泰国体育生当小跟班来还钱了。

  这种主仆式的设定,其实也并非泰剧所独有。在郭敬明的部分电影作品当中,男主朝另一位男主叫主人并且表忠心的桥段,俯仰皆是。尤其是《爵迹》系列,这类作品,也因此被不少影迷群嘲之。部分泰剧作品采用这种男性之间主仆“奴役”关系,实际上还是泰剧典型的酸腐路线,让部分女性观众看男主们之间的相爱相杀罢了。

  《开学吧,博仁少年》当中,已经上线的剧情内容,这群孩子要不然就是体育生,要不然就是音乐特长生,没见学习什么文化课程。所以,在剧情内容当中,这里的大学校园生活是非常轻松的。同时,虽然剧作为了看点需要,设计了主仆情节,但最终的结果,依旧是处于仆人地位的男主单纯可爱,处于主人地位的男主也出手大方,内心善良。

  如果只从校园剧的角度讲,这部作品有好有坏。好的一面是,剧作当中确实帅哥云集。这是泰剧的普遍特点,就是要通过大量帅气的男主们,满足女性观众们的审美需求。而坏的一面则是,该剧因为是泰国的大学当中的事情,所以显得校园剧内容非常浮空,没有基础性的真实感。需要看真实的校园剧的观众,对于该剧,应该绕行。

  最后说一说《开学吧,博仁少年》的内里需求。其实,这部电视剧更像是一个直白的招生广告。泰国的博仁大学是一家私立大学,专门针对中国的学生进行招生。这部电视剧在中国市场播出之后,显然可以提升“博仁”在中国学生当中的知名度。但是,仅从招生广告的角度上讲,这种“主仆关系”的设定,容易让中国学生觉得泰国大学当中校霸云集。剧作的看点,则是大学植入点的失败。

image.png

  因为聊到了这部电视剧,而这部电视剧当中又有某些私立的国外大学的内容,所以,老编想加几句对于国外大学的看法。这些看法,并不针对博仁大学。我认识一位朋友,在国内的高中成绩非常差,估计连山东蓝翔都不愿意要他。而他的父母比较有钱,直接把他送到了日本的某个大学当中。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更为有趣的事情则是,他在日本的大学当中学习什么呢?这位朋友回国之后讲,自己在日本这几年,学习的是中文,尤其是唐诗。此后,大家伙总是拿他开玩笑,去日本学唐诗,你上中国幼儿园就能学,何必呢。好在,这朋友皮糙肉厚,禁得住大家的嘲笑。当然,他也知道,他妈花钱,就是让他去日本虚假镀金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