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里秦岚人设怎么样?
2022-06-27 17:31:33

  由秦岚、吴谨言、聂远和韩庚主演的《传家》终于完播,秦岚的易钟灵,柔中带刚,吴谨言的易钟玉聪明任性,每个人都是演技在线,看完后网友们纷纷表示舍不得。好在,秦岚的新剧《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终于开播了,这一次,秦岚首次尝试外科医生的角色唐佳瑜。从这两天播放的热度来看,《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稳居全网热度榜第二,看来也很受观众喜爱!

  原因无非几点:

  一、不一样的女主人设

  唐佳瑜(秦岚 饰)外表看上去特别温柔淑女的样子,实则非常敬业认真,且非常的有原则。为了患者的利益,宁可得罪医院的同事,也不想为了建立好关系而浪费时间,在别人的眼里就是一意孤行,拽姐一枚。

image.png

  比如在开头第一集,在由男医生统治的安和济生医院心脏外科,唐佳瑜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女主任。自空降以来,院内便议论纷纷,所以,分给她的几个下属龙向东、江百列、老秦等人,都是心外科的麻烦人物。在这样的情况下,唐佳瑜还“抢”了宋保德”的病人,骆心然有马凡综合征,是一种遗传病,宋保德主张晚几天手术,而且需要两次手术,而唐佳瑜认为,主动脉夹层是个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破裂,一旦破裂生命就很危险。

  终于,在病人的选择下,骆心然选择了唐佳瑜,做了全主动脉置换,而这种手术在国内是很少见的,因为宋保德的“不甘心”,还要求唐佳瑜公开手术,唐佳瑜答应了。骆心然的身体已经无法再打排球了,为了保住骆心然能够以后正常跑步,唐佳瑜在手术中还做了二次修瓣,不得不说,唐佳瑜不仅医术了得,更是“仁心”。

  在工作上,唐佳瑜是个特别敬业的外科医生,哪怕半夜需要手术,也从来不拒绝,永远都是病人第一位。但私底下的唐佳瑜其实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会不小心被鞋带绊倒,在办公室喜欢吃零食,吃隔夜的早餐,还在办公室脱袜子,绝对是生活中太随意的一个人,被刘沣刘副院长开玩笑说:“刚还精神挺正常的,几个小时怎么脑子就短路了呢。”

  二、剧情紧凑

  唐佳瑜之前是国外的明星外科之一,手术了得,尤其是在心脏外科这方面是佼佼者,所以为什么会被刘副院长刘沣聘请到国内,就是为了和他一起研究“人工心脏”这个项目。

  在刘沣看来,这个项目真的太重要了,因为对于心脏病的人来说,尤其是心衰晚期的病人来说,人工心脏,是他们最后一刀救命符,这项技术在国外已经普及了,但国产的迟迟搞不出来。

  可唐佳瑜认为自己是搞实际操作,拿手术刀的,对科研不擅长也不感兴趣,拒绝了好多次 。

  但一个国外回来的病人,让唐佳瑜转变了对人工心脏的看法,之前唐佳瑜给一个女病人做过手术,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供体,现在连抱自己孩子的力气都没有了。

  因为袁蕊车祸脑死亡,在身前签订了将器官捐献给医院的协议,才有了如今合适的供体。但因为车祸导致袁蕊骨折,堵在了肺部,造成急性肺栓塞,在龙向东以为这个器官将毫无用处的时候,唐佳瑜立马决定开胸取栓,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供体完好。正当大家为拿到了这个合适的供体高兴时,又有了突然事件。

  本来供体损坏不达标,被迫从系统中删掉了,现在供体完好又重新上平台系统,但巧的是,这个供体和前两天其它医院的病人也匹配,而且这位病人只有三天的生命,面对已经被推进手术室的病人来说,唐佳瑜真的太难了,好不容易等到的供体只能优先给与需要的人。这让唐佳瑜终于意识到了人工心脏的重要性,于是便答应了刘沣刘副院长一起研究这个项目。

  除了来自工作上的忙碌,还有来自宋保德的各种针对,只要是有心脏手术,都让唐佳瑜做,而且是一下子三四个同时手术,并指定由重症组接手,因为手术的频繁,最后,唐佳瑜还得了腱鞘炎。为了让自己能自如地做手术,还请求叶奕明(魏大勋 饰)打封闭针。

  当然,在唐佳瑜专业的技术下,终于还是被很多人认可。不仅仅是自己的几个属下,还有叶奕明,就连有“女魔头”之称的医务处处长欧阳真予,也被拿捏了。虽然两人外表看上去都是给人很冷的感觉,但所谓惺惺相惜,两人都是属于外冷内热的人,也就自然慢慢成了朋友,真是不打不相识

  当然,还有神经外科的主任,在车祸老年患者郑美棠和她老伴的事情上,两人在分析到底是“先脑梗后车祸”,还是“先车祸后脑梗”,终于唐佳瑜再次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惊艳告诉大家,是先有了脑梗才导致了车祸这个说法,神外的人被征服了。

  三、演员阵容强大

image.png

  除了女主秦岚,男主魏大勋,配角更是吸睛,《开端》里的司机黄觉,饰演不通人情外冷内热的医务处处长高露,扮演搞笑舅舅,又分分钟可以是霸道总裁的王耀庆,还有童星出道的刘美含,金泽灏、杨若兮。

  这样强大的阵容,很难不动心。

  不管是从演员阵容,还是剧情方面,《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目前看来还是很不错的,所以,你们追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