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梦华录》结尾对于观众来说,如同一口气堵在心口
2022-06-28 14:53:46

  《梦华录》无疑是6月份最火爆的电视剧,这一个月里观众可说是真情实感在追剧,前期被“顾盼生辉”甜得嘴角都要放不下来了,各种花瓣吻、月下表白的名场面反复观看。

  后期的剧情则狠狠地虐心,没想到两人的关系之间隔着世仇,好几集都没能碰面,直接在冷战中默认分手,这可把观众给急坏了。

image.png

  还有赵盼儿的茶坊,一夜之间被台风毁坏得没眼看,既失去了爱人,又失去了事业,我们的“美强惨”女主太让人心疼,好在有池衙内这个搞笑担当,将永乐楼交给赵盼儿经营,观众就等着她能够东山再起

  眼下《梦华录》终于迎来大结局,相关词条冲上热搜刷屏,从剧情来看,这个结局看起来相当圆满,但是也有不少观众倍感憋屈,那么到底怎么了?

  大概是编剧看感情线把观众虐得差不多了,最后八集的剧情里两位主角相见,顾千帆与萧钦言断绝父子关系,算是可以面对赵盼儿,只是心结始终解不开,不敢提起娶亲的事情。

  但是我们的女主可不是一般人,得知当年赵家、萧家的恩怨,明白了顾千帆躲着自己的真相,却没有任何怨恨。同时赵盼儿也终于发现了那张让观众心心念念的三千贯银票,才知道他早就孤注一掷地去帮她。

image.png

  所以既然等不来顾千帆,那么赵盼儿就主动去拉他走出心里的阴霾,放下自尊去问他究竟要不要娶自己,这样的女主够勇够清醒,两人终总算是重归于好。

  另一边回京的欧阳旭借着“夜宴图”开始搞事,将皇后当年的事情都告诉了皇上,本以为能够从此平步青云,没想到赵盼儿却暗戳戳表示这幅画是假的。

  一心想要维护皇后的皇上就势给了齐牧和欧阳旭一个重击。而欧阳旭满盘计划败北,不甘心就此离京,又投奔皇后,差点害死赵盼儿。

  索性皇后不是大恶之人,得到了顾千帆这位“活阎罗”的支持自然不会再插手欧阳旭的事情,更何况她还得知赵盼儿的初心,同为女子明白世道的不公,与皇上亲自参与审问赵盼儿状告欧阳旭的案子。

  作恶多端的人早晚会露出真面目,欧阳旭悔婚、骗财,杀害德叔、小道童的事情一一被戳穿,这样不忠不义的疯批禽兽气得皇上大怒,直接交给皇城司处理,恶有恶报,不得不说他的结局真是大快人心

image.png

  也因为这场案子赢得漂亮,赵盼儿姐妹三人得到皇上的赏识,可以实现她们的愿望。孙三娘自己给自己挣来了凤冠霞帔

  赵盼儿希望让百姓不再受贱籍影响,这个提议得到了皇上的认可,这回宋引章终于实现脱籍的梦想。这个结局也是首尾呼应。

  虽然在结局里有的部分处理得相当圆满,但是观众还是有意难平的地方,尤其是花絮里男女主的名场面被“一剪梅”了,让观众直呼:“好难受”。

  赵盼儿与顾千帆有一场夜戏,从剧照里能够看到两人亲昵地抱坐在一起,花絮中两人旁边的桌子上还摆着荷包、钥匙、地契,明显就是顾千帆把全部家当又重新上交给赵盼儿。

  这段戏正是两人刚刚和好后互诉衷肠的戏份,将身家和内心全部托付给对方,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夫妻,这可不仅仅是一段亲密戏那么简单。

image.png

  原本就觉得最后几集两人感情线平平无奇,情感显然没有前面深刻动人,想必就是因为删去了许多重要桥段,不免让人感到可惜。

  除此之外,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大结局居然没能看到“顾盼生辉”的婚礼,本来观众还调侃自己花钱提前看大结局就当是给两人随份子了,竟然是在其他角色嘴里才得知两人已经成亲的事。

  38集里有人弹劾顾千帆和商妇通婚,纵妻卖高价香料,池衙内也称:“反正他们成亲没几个人知道”。两人这就结完婚了?

  结尾也只是给到孙三娘和杜长风的浪漫婚礼场景,要不是弹幕提醒,估计不少人都还不知道赵盼儿与顾千帆早就低调的成完亲了,简直就是整部剧里一大意难平。

  除此之外,齐牧的结局也未免太草率了一些,这个伪君子一直利用顾千帆,因为帽妖案一事上差点杀了顾千帆,还在朝廷里结党营私。

  而后又纵容欧阳旭拿夜宴图陷害皇后,坏事干尽,齐牧也算是剧里的大反派了,结果最后两集完全没有他的镜头,观众也就通过别人的嘴得知他被贬官。没有亲眼看到反派遭受惩罚、感到愧疚忏悔。

  就连萧钦言这个男主父亲,与顾千帆断绝关系,和赵盼儿撒谎会救人,做得事情让观众大失所望,结尾也是直接下线,可能他会因为皇后一事得到些小惩罚,但他依旧是丞相,朝堂竞争的赢家。

  欧阳旭这样的小卒给了大部分镜头,齐牧、萧钦言这些大官的结局匆匆交代,这样的结尾对于观众来说就如同一口气堵在心口,上不去下不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