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烈火战马》全员演技派,讲述草莽英雄的成长故事
2022-07-01 15:58:46

  抗战、谍战剧一直都是电视领域里经久不衰的题材,只可惜近两年没有太出色的佳作出现,观众提及这类剧最先想到的还是《亮剑》、《黑狐》、《悬崖》等老剧,不免让爱看这类题材的观众感到剧荒。

  不过先别急,今年还真有不少同题材待播剧,就比如黄晓明搭档蒋欣主演的《潜伏者》,间谍夫妻强强联手,上演一出地下组织与敌对势力生死攸关的较量。

  光是剧照就能感受到满满的故事感,黄晓明显然“去油”成功,蒋欣的造型偏质朴、温婉,不知道两人会演绎出什么样的乱世爱情呢?一整个期待住了。

  还有“国剧一哥”靳东主演的《无间》也备受期待,王志文、王丽坤、张志坚等大咖加盟,阵容强悍无比,只是迟迟没有定档消息传来,让人心急。

image.png

  而眼下吴樾自编自导自演的《烈火战马》率先来袭,才播出2天热度就爆表,直接干到平台电视剧飙升榜榜单第一,看来吴樾选对了剧本,抽中王炸了,那么这部剧凭什么这么狠?

  草莽英雄的成长故事

  《烈火战马》讲述了1941年春正处于战争最残酷的时期,新四军打算在南方建立第一支骑兵团。正赶上铁掌世家赵氏族被日寇构陷杀害。

  大少爷赵大旗(吴樾饰)毅然决然参军,在经历各种战争后融入部队,协助骑兵团逐步解决了马匹、装备、战术等问题,成为一名合格的革命战士。

  作为一部抗战剧,自然少不了各种战争大场面,只有拍出真实感和残酷感才能让观众真正进入到剧情之中,而这部剧也是充分发挥了题材的优势。

  故事的开场就是战后情景,硝烟还没有散去,遍地都是死伤的士兵,活下来的人相互搀扶,这种视觉冲击力无疑是直达观众内心的。

  看完悲凉、肃穆的战场,镜头一转来到了热闹的赌坊,台上的鬼子正在虐伤国人,台下的看客们欢呼雀跃,仿佛眼里只有筹码,并不在意台上鬼子的羞辱,两种画面对比之下带着浓浓的讽刺意味。

image.png

  这时男主赵大旗登场,与鬼子开始近身肉搏,每个动作都极具爆发力,打戏也拳拳到肉,鬼子自然无法招架,灰溜溜的离开,一股热血沸腾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这种欲扬先抑的叙事手法让观众瞬间入戏。

  同时,该剧也不乏幽默的桥段,故事前期的赵大旗还是一位骜不驯、正直鲁莽的大少爷,看到卖粮老板哄抬物价,发国难财,他居然扮成“老神棍”,给老板忽悠得昏头转向,直接开仓放粮。

  等老板回过神来,气得冲进赵家找麻烦,赵大旗又来了一招苦肉计,把自己胳膊大腿砍得鲜血直流,当场把人就吓跑了,自然是用的假血,不得不说这男主是有点子智慧和搞笑在身上的。

image.png

  可以说,《烈火战马》节奏张弛有度,有爽点、有笑点,情节可看性强,而且大场面的制作也能体现出剧方的诚意,值得一看。

  全员实力派,吴樾演技太稳

  《烈火战马》作为一部小成本网剧,演员名气都不高,却个个实力不俗,先说男主吴樾,无论是话剧版《大宅门》里的白景琦,还是《陆战之王》的杨俊宇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这次在《烈火战马》里他不光饰演赵大旗一角,还亲自担任该剧的编剧和导演,多重身份和角度让他对待角色有着独到的理解力。

  当赵大旗刚刚出场时,看着嚣张的鬼子,表情完全没在怕的,反而跃跃欲试,打败嚣张的最好办法就是比他更嚣张,这副自信洋溢的模样真是自带喜感。

image.png

  而后在黑心老板面前他又装作老实憨厚的样子,乖乖地鞠着躬,可看他的眼神明显就是算计起来了,果不其然,当即就吓得人家魂飞魄散,吴樾的演技可以说是游刃有余的境界,表情、动作都自然且灵动,简直把角色给演活了。

  雷恪生这位老戏骨观众想必也不陌生,国家一级演员,演技自然是教科书级别的,这次在剧里出演配角葛掌柜,戏份不多,但是光靠演技就能抢镜,本来还气势汹汹地找男主的茬,没想到男主态度良好,这操作把他都看愣了。

  接着男主又当面玩“自残”来赔罪,老爷子哪见过这么虎的人,吓得赶紧求饶,直呼:“你是我活祖宗啊!”,也是让人笑不活了,老戏骨表演不用费力就能演出角色欺软怕硬的喜感。

image.png

  女主余心恬也是一位实力派女演员,在张艺谋的电影《长城》饰演鹤军副将晓钰,在《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里又化身学霸陆潇潇,演技可圈可点。

  这次新剧里她挑战起国小老师孙佳慧的形象,一身复古造型清丽大方,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这个角色性格要强、聪慧伶俐,一颦一笑都展现出知识分子的风范,孙佳慧作为演员的可塑性可见一斑。

  总而言之,《烈火战马》作为一部小成本网剧,制作上能拍出抗战剧的精髓,剧情也不落俗套,能够让观众有看下去的冲动。

  另外,该剧的演员也都将角色诠释得入木三分,同台飙戏场面太精彩,看来抗战剧终于要站起来了,不知道你觉得这部剧怎么样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