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到万家》何幸运的故事令很多农村大学生感同身受
2022-07-05 16:18:34

  不知不觉都已经到了7月初,《回廊亭》、《林深见鹿》、《梦华录》这些6月份的热播剧纷纷落下帷幕,新的剧作正在热播之中,仿佛观众从来不用担心会剧荒。

  央视率先拿出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因为医疗话题与观众生活息息相关,尽管剧情口碑褒贬不一,但是收视成绩依旧相当扛打。

  而北京、东方两大卫视不甘示弱,《幸福到万家》不愧是郑晓龙执导的又一力作,播出后助北京台屡次收获卫视收视第一,剧中在还原乡村生活上处处讲究着细节,赵丽颖和一众老戏骨也为观众贡献了精湛的演技。

  更吸睛的就是该剧发挥出了现实主义题材的优势,对于农村陋习、社会人情世故等真实写照让人充满了代入感,尤其是何幸运的故事线让许多农村大学生感同身受,也暴露了人性的黑暗面。

  没背景没家世,受欺负只能忍

  何幸运在这部剧里就是一个大写的“苦”字,她出生在农村,被母亲和姐姐照顾着长大,姐姐何幸福甚至初中辍学为她打工赚学费,她心里也明白家人为她付出太多,所以想着以后走出农村,狠狠争一口气。

image.png

  考上大学的她见识到外面的世界后心里难免有些高高在上,话里话外都是对姐夫的看不起,仿佛忘记自己也是农村人。

  而一场婚闹彻底破坏了她对未来的美好幻想,本来条件优秀的男朋友因为嫌弃她脏了就分手,最说白了也是看不起她。

  姐姐也因为她得罪了书记,还一心想着帮她找说法,遭到了王家人的不满意,听说因为这件事王秀玉被开除,姐夫王庆来直接扔下何幸福就回家了,两人差点就要闹离婚。

  明明她才是受害者,可是除了何幸福,所有人都觉得何幸运小题大做,太过矫情,连自己亲妈都在情绪激动下说出心里话,觉得是她毁了姐姐的婚事。

image.png

  而后看着她哭,又抱着她痛苦地说:“忍了吧,这就是咱们这种人家的命。”没背景、没家世,就活该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她的学历,她学习的法律知识,此刻在现实面前派不上任何用场。

  何幸运为了姐姐、家庭,还是放弃了挣扎,老老实实去城里打工,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领着一个月1千5的工资,连房租都付不起,每顿饭就凑合吃点饼。

  什么雄心壮志,现在的她满脑子想的都是明天怎么过,再清高的人在现实的打压下也会被磨平棱角,在何幸运身上就能看到许多农村学生的影子。

  不过,生活可不只一次挫折,真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何幸运初入社会又遇上的无良老板,差点就把自己赔了进去。

  老色批韩主任上线,何幸运前途一片黑暗

  原本找工作的时候,何幸运就遇到过关涛,本来想求他帮忙给了机会,却被他拒绝,很隐晦地说自己的公司不好,不想害她。

image.png

  可是命运就是这么神奇,何幸运误打误撞自己找到这个律所,一个本科学历、没有工作经验的“小白”按理来说根本就进不去,却被韩主任赏识,给了她一份助理的工作。

  哪有那么多机遇,天上掉馅饼也会砸伤人的,这韩主任一看就是不安好心,果不其然,韩主任在出差途中故意哄骗她喝酒,美其名曰年轻人要锻炼。

  而后回到酒店他又将何幸运叫到房间,装作深情、诚恳地说道第一次见到何幸运就喜欢上了她,自己有妻子,却不妨碍两人的交往,说着说着就上手要糟蹋何幸运。

  又一个“人渣”代表上线,看到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大脑就被欲望控制,还好意思说自己不和原配离婚是有道德底线,怕不是良心都被狗吃了。

image.png

  不过,仔细想想,韩主任可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他想要何幸运不单单是因为欲望,心里还打着小算盘来算计呢。

  要知道何幸运这个助理的岗位已经换了不少人,每次来的姑娘都没过转正期就被辞退,明摆着是打算出低价的工资让人白干活。

  又一就有二,像何幸运这样没学历的人对于韩主任来说也是可留可不留的存在,让她坚持到转正日子再一脚踢开,这不又得到一个免费劳动力?

  而且韩主任这样有钱有势的老狐狸,估计看遍了各种女人,怎么可能真的喜欢何幸运,无非就是图个新鲜,想要包养她一段时间,玩腻了就果断踢开。

  甚至很可能会像《梦华录》里的沈如琢把宋引章送给官员讨好一样,最后把何幸运送给客户,毕竟在酒局上那几个老板看何幸运的眼神里不一般。

image.png

  而眼下何幸运不光没有上套,还用录音威胁韩主任得到了成为实习律师的机会,这无疑是狠狠打了他的脸面。

  但是实习律师的底薪还不如助理,全靠案件提成,就韩主任这种小人怎么可能会给她分配案件,光是从他阴险狠辣的眼神就能看出何幸运以后一定会遭到报复,这前途恐怕一片黑暗了。

  总而言之,《幸福到万家》剧情相当带感,戏剧性冲突不断,何幸运在遇到万传家这个人渣后,又遇到了韩主任这个老色批,真是让观众看得血压飙升。

  不过,能让观众入戏也从侧面反映了演员的演技到位,冯雷、张可盈、曹征这些配角为整部剧加分不少,期待后续更精彩的剧情,那么你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