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到万家》韩律师本色显露,何幸运机智应对谋出路
2022-07-05 16:21:13

  《幸福到万家》这部剧作从一开场就用极具冲突感的现实问题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婚闹现象在农村十分常见,一部分婚闹已经像剧中何幸运到遭遇一般,演变成了女性被猥亵,但由于很多人将这种行为看成是习俗和喜闹,让很多受害者不得不忍气吞声。

image.png

  而这种现实的问题,在《幸福到万家》中还有很多,虽然这是一部农村题材的剧作,但聚焦的热点话题却是能够让观众感同身受的。同样是何幸运,在婚闹事件后心灰意冷,选择到大城市独自一人打拼,在律师事务所中她又一次遇到了麻烦。

  上一次因为长得好看被万传家觊觎,从而出现了婚闹,在工作过程中,又一次因为好看被职场性骚扰。然而,美丽不是原罪,被伤害了一次的何幸运终于支棱起来了。

  渣男本色显露,何幸运机智应对谋出路

  何幸运遇到第一个渣男大勋,因为对自己农村人出身的自卑,使得她一直没有看透大勋本质,最终被分手让自己又一次受伤。但何幸运并不是个只会吃亏的傻子,面对对她起了色心的韩律师,何幸运就聪明地化解了危机。

image.png

  最初何幸运到律所找工作就没有走正常的应聘途径,刚发完脾气的韩律师不但没有因此指责何幸运,反而将她留下当自己的助理律师。虽然薪资很低,但对于何幸运来说也是在大城市找到了一份工作。

  然而韩律师留下她的心思并不单纯,两人一同出差时韩律师便说出了自己留下何幸运的原因,原来因为何幸运长得漂亮,韩律师从第一眼就看上了她,直到出差接着酒劲才提出让何幸运做自己的女友。

  不得不说,韩律师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从他对何幸运的一套说辞就能看得出来,明明就是个背弃家庭,没有道德的坏男人,却偏偏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对妻子很痴情,对家庭负责的人,但在他的眼中,对于痴情和负责任的定义就是不离婚即可。

  何幸运选择自尊自爱,并没有打算通过这种卖身求荣的方式让自己在大城市里立足,而她更聪明的是在进入房间之前就已经打开了手机的录音,把两人所有的对话都录了下来,这让韩律师对何幸运有所忌惮。

image.png

  如果没有这段录音,韩律师发现何幸运不着自己的道,必然会将其开除,但有了这一把柄,韩律师就不敢轻举妄动,不但要好好哄着何幸运,还要把她留在自己的律所。

  但问题是他没法让何幸运走,却有很多种办法让何幸运不痛快。穿小鞋就是其中一种,比如不让她接触案子,一直拿着1500的工资,这样一来何幸运没有任何的办法,除了这一手段之外,韩律师还利用流言蜚语的力量,试图击垮何幸运。

  不过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何幸运一定不是韩律师看上的第一个女孩,但盯上何幸运却是他此生最大的报应。

  “坏人”反成贵人,韩律师阴沟里终翻船

  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按照原作中的故事走向,何幸运将会遇到自己的贵人,此人足以将韩律师彻底击垮。

  何幸运能够遇到关涛这样正直的律师的确是她的运气,不但带着她一起做案子,帮她解决了没有案子可做就没钱拿的窘境,同时也帮着何幸运处理了何幸福的案子等。

image.png

  关涛也看不惯韩律师的为人,对他的作风问题了然于心,因此才会提醒何幸运让她自己注意,不过关涛不足以扳倒韩律师,两人只能算得上是普通的同事关系,没有利益上的直接往来,关涛只知道韩律师的行为不轨,却没什么把柄。

  真正起到作用的则是韩律师一手提拔上来的于律师,这一人物一出场,浑身都透露着负面人物的气息。

  何幸运为了找到一份工作,借清洁工岗位的招聘到律师事务所毛遂自荐,然而于律师认为这是一种欺骗,并用言语重伤何幸运,完全没有把何幸运当人看,无论是从她的行为或是对待何幸运的态度都足以让何幸运直接将其定性为“坏人”。

  但当她知道何幸运被韩律师看上之后,于律师坐不住了,因为她就是曾经的何幸运,面对韩律师提出的条件没有守住底线成了他的情人,尽管他早已知道像韩律师这样的人必然会喜新厌旧,但她为了利益愿意出卖自己的身体。

image.png

  于律师清楚自己对于韩律师来说也是一时的新鲜感,何幸运地出现让她明白自己很快就要被抛弃,或者说从一开始于律师就已经做好了被抛弃的打算,她早早的为自己布局谋划,手里握了不少韩律师的把柄。

  相较于何幸运手中的录音,于律师的筹码明显要更厉害,她抓住的是韩律师贪污受贿的证据,以及将自己所有的贪污款转到小公司的账户,掌握了这些证据的于律师,扳倒韩律师可谓轻轻松松。

  于律师从一开始看不惯何幸运,到后续发现两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利益共同体,因此才携手何幸运扳倒了韩律师,如果韩律师不主动招惹何幸运,于律师的危机感不会来的那么快,且何幸运十分清醒,也让于律师可以在拉韩律师下马时找到同盟。

image.png

  因此对于何幸运来说,于律师才是她真正的贵人,即便她手里有韩主任试图骚扰自己的录音,也只能治得了一时,何幸运人微言轻,又没什么背景,依然会十分被动。只有像于律师这样与韩律师势均力敌,关系也是很亲密的人,才能彻底将他打倒。

  只能说“老色鬼”韩律师罪有应得,恶人终究会有恶报,即便他隐藏得再好,坏事做多了也终究会有阴沟里翻船的那一天。如果没有何幸运,他的报应或许会来得更晚一些。

  在这件事情上何幸运足够聪明,也没有走错路,虽然她想方设法地摆脱自己的农村出身,但也一步步走得很踏实,令人佩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