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非常律师禹英禑》主演有哪些人?为何评分那么高呢?
2022-07-07 17:19:14

  7月7日,电视剧《非常律师禹英禑》已经可以视频平台3集观看。这部电视剧由朴恩斌、姜泰伍等演员主演。目前,该剧在中国的影视剧资料平台已经开出了9.2分的观众评分,可以说是最近三年来观众评分最高的韩剧。显然,这部电视剧有过人之处。

image.png

  老编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向观众们介绍这部电视剧,主要原因则是,该剧的中国翻译名一直没有最终确定。该剧最早的翻译名是《奇怪的律师禹英雨》。豆瓣等处最终的收录名则是《非常律师禹英禑》。“禹英雨”是直接的音译法,“禹英禑”则更文绉绉一些。韩国人名有固定的汉语翻译方式,“禹英禑”的翻译更为准确。

  所以,经过多日的翻译名争议之后,这部电视剧最终的中文翻译名是《非常律师禹英禑》。这个“禑”字的发音是xu。因为是生僻字,所以,这部电视剧的名称可能会造成部分观众不认识。即便如此,老编依旧要向观众们认真推荐一下这部电视剧,甚至于应该向国内的影视剧同行们推介一下该剧——它显然有很多值得咱们影视工作者学习借鉴的内容。

  《非常律师禹英禑》的开局部分,一位中年男人,独自带着自己的闺女,租房子住。而这位父亲则一直带着闺女看病,因为孩子得了自闭症。直到有一天,父亲猛然发现,闺女虽然有自闭症,但她对于法律内容的记忆力十分强悍,保不齐以后会成为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此后,父亲开始努力工作,供孩子读书。闺女也最终考入韩国顶级学府,类似咱们中国的北大,并且一直是法学系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位自闭症的法学天才,也就是该剧的女主。她“韩国北大法学院”毕业之后,凭借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到了韩国最顶级的律师事务所。刚刚入职,便因为自闭症患者的多种语言、动作上的“障碍”,而被剧作当中的男同事不理解。但她凭借自己优秀的法学工作能力,分分钟赢取了男同事的信任。

  《非常律师禹英禑》之所以获得这么高的观众评分,最大的一点原因便是,剧作当中有着浓郁的人文关怀,尤其是对于自闭症患者的关怀。而且,这种关怀最终上升为了对于所以具备独特行为特征的人群的关怀。这种关怀,咱咱们的文化体系当中,反倒是显得更为重要,且被珍重。

  在咱们部分地区较为落后的传统意识当中,一直在追求“一样感”,别人怎么样,咱就得怎么样,不能成为另类。甚至于在这种极端的情绪之下,和绝大多数不一样的极少数,便是错误的,甚至于是需要被纠正,被歧视,被讽刺,乃至于被消灭的。《非常律师禹英禑》则传递了另一种强悍的人文价值观:和绝大多数不一样的人,更应该被尊重。这种价值观,对于部分观众是有情感和思想上的冲击力的。

image.png

  当然,《非常律师禹英禑》不仅仅凭借对于自闭症人群(用“患者”二字,似乎不准确)的展示来获得如此高的观众口碑,而且通过非常有价值、有故事性、有发意义的案件内容,来获得观众们的肯定。

  在该剧当中,女主角虽然是自闭症,但她有着超强的法律工作能力,并且人文情感浓郁。第一个司法公诉案件当中,一位老妇人失手打伤了自己的男人,公诉方以杀人未遂进行起诉,而女主则以无罪来进行辩护。在无罪辩护当中,女主并非是钻法律的空子(咱们很多律师题材的电视剧,因为编剧水平很差,所以往往在转折点上,搞得都是钻法律空子的噱头),而是真的去找寻真相。这是非常重要的。

  女主角虽然有自闭症,但逻辑缜密,能够从案情当中抽丝剥茧,发现别人看不到的内容。最终,她找到的证据,进行的辩护,赢得法庭、公诉方、陪审团和被告的全体尊重。律师,断然不是钻空子,而是还原真相。这部电视剧在庭审阶段,真的是跌宕起伏,但所有的跌宕起伏,都是一步接着一步地逼近真相。这便是该剧非常有情感价值的司法叙事。

  这部电视剧基本上每集一个司法诉讼故事。自闭症和律师,两个不搭调的名字,竟然合二为一,并且在一个接着一个的庭审案件当中大放异彩。正因如此,这部电视剧才会拿到9.2的高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