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非常律师禹英禑》有哪些看点?讲了什么故事呢?
2022-07-07 17:20:17

  又有一部现象级韩剧出现!由朴恩斌主演的《非常律师禹英禑》口碑发酵,连以《社内相亲》走红的金世正都入坑,在IG发文力推。该剧日昨(6日)播出第三集,女主角因为自闭症不被世俗接受而辞去律师工作,让观众哭成一片泪海,收视爆冲至4.032%,跃居所有戏剧之冠,网路声量更是节节高升,无疑是今夏韩剧大黑马!

  最近,金世正忙著赶拍日剧《重版出来》翻拍的新戏《今日的网漫》,但她忙里偷闲,透过IG限动分享正在追看《非常律师禹英禑》,PO出的截图画面正是朴恩斌上法庭诘问的时候,留言:「哈哈哈…太可爱、太有意思了,大家都有看禹英禑吗?」

image.png

  像金世正这样入坑的戏迷越来越多,《非常律师禹英禑》从首集收视0.948%到最新第三集突破4%,放在ENA非主流频道的无线台播出,成绩暴冲式飞跃,打趴同档期的《夏娃的丑闻》、《魔咒情人》以及《知情人》,位居所有戏剧之冠,足见口碑已蔓延开来。

  第三集中,主人翁禹英禑所属的律师事务所接下一对父母目击自家小儿子杀死大儿子的案件,而小儿子刚好也是个自闭症患者。编导很强大,刻意用自闭症律师如何替被认为是杀人犯的自闭症委托人辩论的过程,凸显社会大众对自闭症仍存在著过多的歧视与偏见,像是审判都还没定论,小儿子就因自闭症而被网路酸民公审有罪等等情节,在在令人反思。

  而在准备案件的过程中,禹英禑看到酸民的恶意留言,想到自己也有自闭症,不禁难过起来,上了法庭辩论时,又被检察官质疑自闭症患者适不适任当律师而重重一击,也因此当委托人父母说出不要她再当辩护律师时,她默默接受说出「我不是能帮助被告的律师」,百般委屈脸上却没一滴泪,并偷偷递出了辞呈,让人看得不禁鼻酸。

  其实编导用近乎无情的方式点出禹英禑的处境,无非是在间接教育看戏的观众,要学著不带偏见去看待事物,以及同理心的重要,也点出自闭症患者家庭在照顾上的艰辛与无奈。「这集看得好心疼」、「酸民恶评太写实」、「让人大爆哭」、「拜托禹英禑快回来上班」、「朴恩斌太会演了」等等。

image.png

  女主角朴恩斌确实将一名自闭症律师诠释地很自然,剧组为了迁就她的档期苦等了她一年才开拍,也是值得了。随著戏爆红,童星出身的她也成了当红炸子鸡,她在成人后以《青春时代》开始绽放,近年因《金牌救援》、《你喜欢布拉姆斯吗》、《恋慕》、《非常律师禹英禑》连续4部戏都获得成功,被称赞不仅有演技,挑剧本也是眼光一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