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三国猛将,张辽与关羽谁的实力更强?

  所谓乱世出英雄。说起这个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关羽张辽都是汉末三国名将,关羽在万马军中斩了颜良,解白马之围,水淹七军,威震华夏,吓得曹操要迁都;张辽阵斩单于,合肥之战,威震逍遥津,差点活捉孙权,吓得江南小孩听到张辽的名字都不敢哭。他们两个都是非常厉害的猛将。

image.png

  关羽曾对张飞说过,张辽武艺,不在你我之下。实际上,关羽和张飞武力明显在张辽之上,那么,以谁做参照呢?

  其实,一个直接的证据,就能证明。这里,只讨论演义,暂不讨论正史。

  官渡之战的时候,张辽和张郃大战,两个人四五十合,不分胜负。因此,可以拿张郃做参照。

  见《三国演义》第三十回:操曰:“吾今奉诏讨汝!”绍曰:“吾奉衣带诏讨贼!”操怒,使张辽出战。张邰跃马来迎。二将斗了四五十合,不分胜负。曹操见了,暗暗称奇。许褚挥刀纵马,直出助战。高览挺枪接住。四员将捉对儿厮杀。

  张郃在官渡之战时,已经是河北名将,名声在外,张郃武力不在张辽之下,甚至,极有可能比张辽强一点。

  为什么这么说呢?

  张辽和徐晃双战文丑的时候,张辽被文丑两箭射倒,显然,张辽打不过文丑,武力低于文丑。

image.png

  而张郃和文丑、颜良、高览并称为河北四庭柱,如果张郃武力不高,怎么能和文丑并列?而且高览和许褚大战不输于许褚,说明张郃、高览武力和颜良、文丑是差不多的,低也低不了多少,否则,不能并称为河北四庭柱,因此,张郃的武力,极有可能比张辽强点。

  回到正题,既然张郃四五十合战平张辽,那么,张郃在巴西郡之战中被张飞击败,这说明张飞的武力在张郃之上。

  当时,张飞追杀张郃,张郃丢下战马爬山逃走,如果张郃能打过张飞,还会如此狼狈地逃走吗?

  所以,从张郃败给张飞可以看出,张辽武力也在张飞之下,张飞和关羽差不多,或略低于关羽,以此推之,张辽武力也在关羽之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