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才基本法》什么时候播出 在哪里可以看
2022-07-18 17:37:10

  《天才基本法》是根据长篇小说改编的,讲述了数学天才林兆生与女儿林朝夕、高智商少年裴之在双时空交汇中寻找自我的故事,该剧于7月22日起在CCTV-8播出,爱奇艺网络播出。

  《天才基本法》播出平台

image.png

  林朝夕(张子枫饰)、裴之(张新成饰)等人在穿梭平行世界之旅中重拾数学热爱,直面现实挑战的励志奋斗故事。在父亲林兆生(雷佳音饰)因一次意外受伤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后,林朝夕与纪江(王宥钧饰)在无意间踏入2006年的平行世界(芝士世界),成为两个孤儿。为重返现实(草莓世界),林朝夕不但毅然与纪江、裴之等小伙伴齐心协力参加奥数集训营,还学会了直面初心一路前行。

  《天才基本法》里有两个双时空的平行世界,一个是2006年的平行芝士世界,一个是2018年的现实草莓世界,这里建议大家追剧的时候,通过识别雷佳音的发型来判断当时的剧情空间。没错,这个不修边幅的“长发款雷佳音”大概率就是2006年世界里的林兆生。别看他现在和女儿林朝夕坐在一起,刚开始女儿可是从2018年的世界“天降”到自己身边的,所以父女二人接下来要怎么重新走进对方内心是值得期待的大看点!

  该剧集齐了编、导、演三个层次的金牌班底,为内容创作保驾护航。本剧改编自网络文学作家长洱的同名高分小说,小说人气居高不下,在年轻群体中影响力颇深,曾荣获首届“金鲛奖”中国年度十大IP、豆瓣年度中国文学榜单季军,入选《中国网络文学双年选(2018-2019)》。弈棋还需妙手,知名导演沈严谙熟热门作品的改编之道,多年来不仅为中国影视界贡献了《手机》《我的前半生》《流金岁月》等热播佳作,还是国内诸多大奖的座上客。

  故事设定横跨多个主角的少年、青年、中年时期,该剧力邀“中青少”三代演员同台飙戏。剧中饰演父亲林兆生的雷佳音在电视剧《人世间》《我的前半生》等剧中表现出色,擅长演绎浑然天成、自然真实的人物风格;两位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张子枫、张新成演技与人气兼具,而刘琳耿乐、王骁等戏骨演员的加盟更为剧集质量增添了保障。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隐秘的角落》中饰演普普的王圣迪将出演小林朝夕,与其他小演员共同演绎小学生在奥数竞技中的成长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