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才基本法》主打“时空穿越”,雷佳音和学霸男神加盟
2022-07-19 17:45:19

  在今年年初,正午阳光推出的悬疑剧《开端》可谓是火得不像话,更彻底带热了“时空穿越”这一新颖题材。

  且说继《开端》之后,很快观众又将迎来一部同样主打“时空穿越”的影视剧,它就是《天才基本法》。

image.png

  影视剧《天才基本法》改编自网络作家长洱的同名小说,其剧情主要讲述了心怀数学家梦想的女主角林朝夕(张子枫 饰)通过时空穿越,“重修”自己的数学方面的才华,并借此获得同为数学天才的父亲林兆生与暗恋对象裴之的认可,进而弥补人生遗憾的故事。

  大体而言,《天才基本法》一剧同时融合有现代都市、家庭教育、校园青春等多重要素,最重要的是本剧的剧情立意称得上独特新奇,而这就为它的成功打下了第一重基础。

  《天才基本法》的第二大卖点就是本剧的扎实制作班底。

  本剧的导演是白玉兰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沈严,他过去的代表作包括《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流金岁月》、《突围》、《天盛长歌》等,均为观众公认的影视经典。《天才基本法》有沈严导演来负责掌镜,无疑有了第二重成功基础。

  非但如此,《天才基本法》的演员阵容也是相当能打。

  本剧的女主演是张子枫,00后中演技最为突出的女星之一。在最近这些年里,童星出道的张子枫相继参演《唐山大地震》、《唐人街探案》还有《我的姐姐》等人气电影,而在电视剧领域,张子枫参演的《小别离》也是公认的好剧。

image.png

  就目前的情报来看,张子枫将会同时饰演高中时期和成年后的林朝夕,并且不同时期的林朝夕将对应不同的人设风格,不过这对演技出众的张子枫而言,显然并非难事。

  影帝雷佳音在剧中饰演张子枫的父亲林兆生。比较有意思的是,剧中的林兆生年轻时不仅是货真价实的慈父兼公认的数学天才,更是一个留着长发、穿朋克马甲的文艺青年。

  而到了林朝夕的成年时期,林兆生又成了一个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换言之,类似于林朝夕,不同时期的林兆生同样对应不同的人设。

  当然啰,小星对雷佳音的出演依旧是充满信心。实际上,雷佳音过去曾靠着《功勋》里的天才科学家于敏而备受好评,所以小星认为雷佳音完全能够胜任林兆生一角~

  本剧还另有一个实力派主演,那就是剧中饰演林朝夕暗恋对象裴之的张新成。

  按照剧情设定,裴之是一个让林朝夕心生自卑感的超级学霸,而说来也巧,现实中张新成可是娱乐圈里货真价实的学霸——他当年报考艺校时,拿到了九家艺校中五家艺校的第一名……有了现实中的“学霸光环”加持,想必张新成来驾驭裴之一角会更加“信手拈来”吧?

  除了上述三位优秀演员,《天才基本法》还有另外两位优秀演员加盟,他们分别是王骁和耿乐

  王骁是近年来观众公认的“最强星二代”,靠扎实的演技博得了很多人的认可,期待他在本剧中的表现。

image.png

  至于耿乐在剧中饰演裴之的父亲。耿乐也是有口皆碑的优秀演员,而他上一次同沈严导演合作还是在现象级火剧《突围》中,他饰演的“牛魔王”让很多人印象深刻。

  《天才基本法》将会在今年7月22日同广大观众见面,你期待这部剧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