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2》钱三一得了抑郁症?成年人的世界太复杂
2022-07-25 15:00:05

  相对比第一部描绘都市普通家庭的小确幸而言,《少年派2》的剧情显得更加真实接地气,虽然演员依旧是原班人马,但随着林妙妙、钱三一、邓小琪、江天昊毕业,他们四人都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考验。

  赵今麦饰演的是林妙妙这个角色,她性格乐观开朗,从小目睹着父母相亲相爱,拥有很温暖善良又有包容心的人格。

  而在第二部里,林妙妙应了一句“吾家有女初长成”,她开始准备在职场上乘风破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职场处处都是刀光剑影,林妙妙性格耿直,不知晓尔虞我诈的套路,初出茅庐很容易树敌得罪人。

image.png

  从原生家庭的环境来看,王胜男很强势霸道,林大为豁达又洒脱,他们用爱的富养教会了林妙妙什么叫作善良和悲悯。

  虽然林妙妙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她总是很快乐自在,眼神里闪烁着光芒,宛如小太阳般的存在。在学校里,考试和成绩是不可绕过的话题,但走到社会赚钱才是重中之重。

  大学一毕业,林妙妙就筹划着找工作,她初入职场什么经验都没有,只能在朝九晚五的学习中慢慢摸索。

image.png

  而最让王胜男和林大为头疼的是,女儿的恋爱和婚姻问题,选择什么样的男朋友,对方原生家庭又如何,这些都是摆在眼前很现实的因素。

  平常看起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林妙妙,毕业之前并没有谈过很多次恋爱,她是小白级别的存在。

  在学长吕佳维的甜言蜜语攻势下,两人开始简单交往起来,但对方总是闪烁其词遮遮掩掩,原来是因为有了未婚妻高菲菲。

image.png

  高菲菲长得漂亮,气质也出众,站在人群里就是最耀眼的存在,有点乐天派的邻家女孩林妙妙不是对手。

  恋爱观比较草率的她,注定将来要吃大亏,这不情敌高菲菲主动找上门来了,吕佳维果然是渣男啊。

  再来说几个少年当中最优秀的学霸钱三一,他性格温暖善良,虽然在单亲家庭长大,却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懂事体贴和换位思考。

  或许,是因为内心太压抑和沉重,这让钱三一得了抑郁症,总是感受不到快乐的力量所在。

  进入工作阶段后,这个隐患更加明显了,钱三一不喜欢跟别人倾诉心中的苦楚,只是默默地藏在心底深处,久而久之就是一场暴风雨。

  从第一部的学生到第二部的社会人,四位少年的成长蜕变之路都充满了坎坷和曲折,毕竟成年人的世界向来复杂,不是简单的非黑即白,而是日日重复的泥沙俱下,但只要你相信爱,只要心中始终有爱,一定会邂逅生活中的鸟语花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