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香如屑》陶紫炁最大的软肋在于哪一点?
2022-07-28 15:14:24

  虽然杨紫新剧《沉香如屑》套路比较老,但她和成毅的颜值组合无疑是赏心悦目的,两人共同演绎出仙侠剧那个甜虐交加的味道。

  自开播以来,不少网友吐槽剧情太土了,服道化是一如既往地精致耐看,但傻白甜和霸道总裁双向奔赴的爱情显得千转百回。

  剧中杨紫和成毅是当之无愧的流量担当,女配角们的颜值也惊为天人,孟子义造型惊艳明媚,侯梦瑶一出场气质就清丽绝伦。

image.png

  看过《香蜜沉沉烬如霜》和《琉璃》的剧迷们,追起《沉香如屑》的时候,往往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

  这次杨紫的造型跟锦觅很相似,都是仙袂飘飘的感觉,颜淡虽然起点卑微,但她性格极好,内心善良仗义,有一颗不谙世事的少女心。

  前期女主角是货真价实的傻白甜,但后期经历磨难后成为独当一面的大女主,自带打怪升级的爽感。

  而陶紫炁的命运似乎就没有颜淡这样顺遂了,她虽然能力出类拔萃,外表温和大方,但内心深处讨厌天界的各种规矩,对外界充满了好奇心和叛逆心。

  偶然的机会,上仙陶紫炁与计都星君不期而遇,她从此一眼千年,但对方野心勃勃,对这样的爱慕之情根本不屑一顾

  计都星君的世界是现实功利的,但陶紫炁却心系儿女情长,她缺乏稳定的安全感。为了能够帮助心爱之人实现梦想和抱负,陶紫炁变得不择手段心狠手辣起来,她设计去诱惑邪神。

image.png

  邪神对她一见倾心,而她想要挑拨离间,让魔族和天界大战,这个时候计都星君能够坐收渔翁之利。

  而从头到尾,计都星君对陶紫炁都没有半点爱,只有稳妥妥的利用,她是握在手里最锋利的刀,即便飞蛾扑火也心甘情愿。

  邪神因为放不下,后来选择复活陶紫炁,而她成为了魔族柳维扬的手下,准备找准机会出手,结果却被杀了。直到最后,陶紫炁依然想的是计都星君,一个彻底精致利己的野心家。

image.png

  而陶紫炁各方面条件都优秀,但她最大的软肋在于,不够清醒和潇洒,既没有孟子义的雷霆手段,也没有颜淡的大格局和智慧。

  大结局的爱情悲剧,是因为她太渴望爱,但越是如此,越是不配得到。

  真正聪明的女人,应当像颜淡那样生活态度乐观,懂得好好爱自己,明白世事人心,也能做到通情达理。

  如果你读过原著就会发现,颜淡从来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傻白甜,她才是优秀善良的大女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