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凌不疑为什么不希望少商卷入东宫纷争?
2022-07-31 13:06:54

  在《月升沧海》最新的剧情中,程少商入宫被三公主欺负,太子妃仗义出手维护,为人也没有架子,程少商就对她很有好感。

  但随后赶来的凌不疑却再三告诫,说宫中事务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人心善恶也并非一眼能分辨,一旦牵涉权势利益,就是另一番样子了,让少商不要和东宫走得太近。

image.png

  东宫是是非之地,凌不疑不希望少商卷入其中,还提到了雁回塔事件,欲言又止,这是为什么呢?

  1、太子妃不是好人。

  表面上,太子妃做事得体,柔柔弱弱,被人说一句眼眶能红两天,其实筹谋算计,心思阴狠。

  程少商在皇帝面前状告王姈,致使皇帝斥责王姈言行无状让王家将她远嫁(原著里)。

  这事儿可大可小,王姈后来入宫,开口就骂程少商告状的事情。

  可是当时在场只有皇帝皇后、凌不疑程少商,还有太子太子妃六个人。

  皇帝也没提是因为程少商告状,怎么王家就知道了呢。

  其实是太子妃传的话,转手就把程少商卖了。

image.png

  有次太子妃和五公主起了口舌争执,互相揭短对方圈地,田地的来历都不干净。

  太子妃委屈说太子用钱多花费大,其实太子怎会缺钱,有食邑有矿产,就差金山银山了,太子妃还不知足。

  她又当众揭五公主的短,说她隐丁逃税等等。

  这事儿就更大了,可是她当众说这些更不妥,毕竟人家是帝后的亲女儿啊,本来吃的就是爷娘饭,不像她吃的老公饭,还私自在外面胡搞。

  她不止一次跑到皇后那里搬弄是非。

image.png

  小心眼爱计较,不是个太子妃应有的做派。

  她娘家人在都城为非作歹,让人拿住了很多话头,用来为难太子,都是凌不疑给他们夫妇周全过去的。

  最气人的是,太子当年有位红颜知己白月光,为了不悔幼时婚约才娶的太子妃,这位白月光就另嫁他人了。

  太子妃小人心肠,十年来假借太子的名义给白月光送礼,还送些枕头之类的亲密之物,给人家夫妇添堵,害这位白月光被人渣老公家暴了十年,又不得不忍气吞声。

  心思真是歹毒。

  帝后也后悔这个儿媳娶得不好,只是多年前给太子订亲时,皇帝的小朝廷还朝不保夕,需要拉拢地方望族的势力,就定下了太子妃的家族。

  后来事业节节高升,太子之后的皇子们,择偶范围都比皇兄高出好几个档次,所娶之人不论家世、相貌、才干、心胸都要强过太子妃。

  后来太子实在难堪大任,被废为王,太子妃皇后梦碎,还被夫君厌弃,结局也算解气了。

image.png

  2、太子难堪大任,凌不疑站队三皇子。

  凌不疑是宣皇后养大的,太子是宣皇后所出。

  表面上两人走得很近,大家都以为凌不疑是太子的人,凌不疑也一再维护太子,替他周全办事。

  实际上凌不疑暗地里早已站队三皇子,雁回塔密谋废掉太子其实就有他在场,只是没有说话,让程少商误以为他也是从外面赶来的。

  程少商听太子妃提到落水事件,说凌不疑幼时落水,太子舍命把他救起来。

  其实好笑的很,凌不疑当时是在练憋气。

  他确实落水被救过,而那个救他的人是三皇子。

  三皇子此人很有才干,太子能被一群儒生为难的满头大汗,他却杀伐果决,能驾驭群臣。

  太子妃做错了事,哭哭啼啼求情几句,太子就心软,一再纵容太子妃和她亲族。

  而三皇子在这方面可是个狠人。

  他有个得宠的姬妾,其父兄仗着她身怀有孕,欺压百姓强取豪夺,三皇子知道后,一怒之下将宠姬的父兄捉到廷尉府严加审讯,最后二死三流放,家产尽没。

  那宠姬得知后当夜就自尽了,腹中孩子自然也没有保住。

  为了这事儿,皇帝特意给三皇子安排讲经博士,让他修心养性。

image.png

  皇帝和太子是一路性情。

  三皇子和凌不疑是一路性情。

  新朝开辟,根基不稳,需要的是三皇子这样的储君,而不是太子那样柔善的。

  后来东宫屡屡出事,难当大任。皇后自请被废,三皇子的生母越妃成为皇后,三皇子也成为太子,凌不疑也是他所倚重的重臣。

  这就是凌不疑告诫程少商和东宫保持距离的深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