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2》最新的剧情里,18岁的雨嘉去世了
2022-08-02 15:10:54

  夏日炎炎时光清浅,一路追剧却快乐满满,最近在看赵今麦新剧《少年派2》感触良多,相信很多年轻观众会有一种代入感。

  每当看着林妙妙初入职场的模样,就想到了自己当年刚毕业的情形,告别象牙塔的天真和青涩,在各种艰难困苦中摸爬滚打,最后才从小白蜕变成为老油条,中间走过无数的坑坑洼洼。

  而最新的剧情里世事总无常,18岁的雨嘉去世了,场景让人潸然泪下,尤其对于林妙妙而言,相信这场公司策划的公益活动将会永远记忆犹新。

image.png

 

  提到林妙妙和雨嘉的相识,是源于拍摄的一个公益项目,名字叫作“小兔游中国”,就是带着绝症患者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自然风景和旅行过程中治愈人生的悲苦。

  第一次看到雨嘉的时候,林妙妙感到深深的震撼了,这个小女孩跟自己年龄相仿,却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

  年轻的雨嘉才仅仅十八岁,是一个处于花季年龄的姑娘,她之前总是沉默寡言,在林妙妙的开导下才渐渐打开心扉,重新展露出灿烂的笑容,给苍白的镜头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image.png

 

  或许,是因为被病魔缠身,刚开始雨嘉的神情显得木然呆滞,然而在林妙妙的耐心引导下,她才慢慢说出了心底的愿望。

  在白血病女孩雨嘉的想法里,她渴望着去看看世界的翩然,丰富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而不是被困在逼仄的医院,整日以泪洗面。

  随着雨嘉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父亲林大为还提醒女儿要加快进度了,学霸钱三一也认为可以利用下公司平台来推广宣传下。后来田甜也同意了,这下雨嘉的故事被网友们知晓和讨论着。

image.png

 

  网友们的舆论力量是巨大的,此时此刻雨嘉那个失踪多年的父亲也终于出现了,而与此同时,有些人还在恶意评论质疑是否是为了骗钱骗关注。

  尽管对于自己的故事,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雨嘉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在林妙妙面前她还是坦然地笑了,姿态显得风轻云淡

  或许,苦难对于弱者而言,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儿;但对于强者而言,它也可以成为成功的垫脚石。

  面对世事无常人情冷暖,雨嘉的态度是淡定平和的,她只想要实现出去看看风景的梦想,即便最后都没能实现,也要努力地好好活在当下,当下就是全部。

  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天,才是对命运最深情的负责和回馈,你要学会去接受、适应、改变和调整心态,无论要面对什么,始终能够不慌不忙。

  人生海海,愿你有帆有岸有港湾。雨嘉就是另外一个版本的二舅,在苦难面前始终昂着头,将生活的种种艰难狠狠地踩在了脚下。最后用赵丽颖在《幸福到万家》来总结,就是要好好地活着,使劲地活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