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唐朝是以胖为美 胖到什么样的程度才算是美

  “以胖为美”的唐朝,胖到什么程度才算美?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众所周知,每个人是审美都是不一样的,况且还是古人,不同时代的人,眼光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唐朝时期的以胖为美是什么样的?这个胖又是什么程度?

image.png

  说起大唐时期的美女,大部分人一定会想起那个“梨花带雨,丰腴艳美”的杨贵妃,按照唐朝人的审美,杨贵妃肯定会是一个美女,大大的美人。

  诸于很多人对唐朝女生的印象,都是很胖的,而且还是觉得越胖越好的,要是现在胖胖的女孩子现在回到唐朝,肯定自己也会是一个大美人,实际情况却是如此吗?

  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大家要理解一个概念,古人的胖并不等于肥胖,而是丰腴,“丰腴”和 “肥胖”、“臃肿”是不同的,丰腴是指人的体态健康滋润,胖瘦得体,匀称适中,不同于纤细,但是并不代表其肥胖,“丰满“同理。所以现在的那些肥胖,并不是唐朝的审美。

image.png

  现在我们经常说唐朝是以“胖”为美,但实际上唐朝人所认为的“胖”,并不是我们现在所理解的胖,唐代的“胖”,有两个特点:健硕与丰满,是一种基于健康的自然胖。

  再者就是唐朝时期的皇室具有一部分的鲜卑族血统,作为草原上的游牧民族,他们的性格豪放、体态粗狂而健硕,因此他们的审美就比中原地区看上去要胖一些。

  然后就是受到血统影响,皇室和宫廷也倾向于这种审美,最后,在经过贞观之治再进入到开元盛世以后,唐朝可以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的繁荣,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丰衣足食,这也为“胖”的审美提供了相应的物质条件。

image.png

  以胖为美,是中华数千年以来数十个历史朝代中最为独特的一种审美,这样的审美不是一朝一夕的流行,而是那个时代的审美共识,自信和富强,是这种审美的前提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