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汉灿烂》对于程母而言,她愧对程少商这个孙女
2022-08-03 14:52:29

  《星汉灿烂》程母十分贪财,在程少商和楼家退亲的时候她一直不愿意,不是楼垚有多好而且因为她舍不得楼家送来的钱财。对于程始和儿媳妇萧元漪多年送回来的钱财,程母也是十分看重,对葛氏偏心,更是因为葛氏是大家族出来的姑娘,富甲一方,她可以“孝敬”给程母不少金银珠宝,对于程母而言她颜控且爱钱,就是这样的她却把自己多年来攒下的钱财留给了程少商,她的心中也是愧对这个孙女的。

  程母重男轻女,从她对二房的态度就能看出来,程母一开始是很不待见程少商这个孙女的,一方面是因为她是自己不喜欢的儿媳妇萧元漪所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程少商是一个女孩子。程少商在程家受了不少委屈,葛氏就在程母的眼皮底下针对程少商,而程母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这个孙女的死活不闻不问。

image.png

 

  程母想要程少商嫁到一个显赫的人家,这样一来她自己也就风光了。一开始程母是很想拿捏萧元漪的,因为萧元漪颇有主见,所以留下了程少商在身边,因为葛氏的挑拨,她对程少商一点也不好,后来程母大病一场,程少商对她的态度依旧十分冷淡,从鬼门关上走了一遭的程母才是反思自己的过错,她后悔自己对程少商的所作所为,也想要尽全力去弥补程少商。

  程少商定了三次婚,最后还和袁慎退亲了,此时程母又开始吵吵嚷嚷说让程少商嫁给凌不疑,程家知道凌不疑伤程少商很深,所以一点也不赞同程母这个提议。还责怪程母哪壶不开提哪壶,此时程母则表示了,以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若是在给她来一次的机会,她一定会好好对待嫋嫋,让一家人团圆。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是真心的,程母更是发誓,自己若是说了半句虚言,就让她死后下拔舌地狱。程母贪生怕死,也相信身后之事,她能说出这样的誓言,也可以看出她是真的比较真诚了。

image.png

 

  程母爱财如命,程少商被凌不疑伤透了心,也退过三次婚,程家人都不想在插手程少商的婚姻大事了,想让她自己做出选择,程母也说了,自己给身边人交代了,她过身后,攒了几十年的金银财宝都留给程少商,即便一辈子不嫁人也有一个依靠。程母也决定不在插嘴程少商的婚姻大事,无论程少商嫁不嫁人,她都尊重她的选择。

  程母在程少商的成长中,并没有尽到一个长辈的职责,在经历了一场大病之后反而看透了很多,对程少商这个孙女也开始有了愧疚之心,程少商一开始是程母最不待见的一个孙女,最后谁又能想到,程母会把自己攒了大半生的钱财全部留给程少商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