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行月球》那只被留下的金刚袋鼠,代表着什么?
2022-08-05 16:02:55

  由沈腾主演的电影《独行月球》正在热映,在月球上的除了独孤月,还有一个被月盾计划的人遗忘的生物,就是电影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金刚袋鼠,名字叫刚子,那么这只被留下的金刚袋鼠,代表着什么?

  其实刚子的作用在这部电影中不容小觑,可以说没有刚子,就没有沈腾后面精彩的表演,更没有后面动人的舍身救袋鼠的大义。

  所以金刚袋鼠的存在是电影精心策划的一部分,也蕴含了整部电影的灵魂。

  金刚袋鼠一定程度上阻止了独孤月自杀的计划

  独孤月在月盾计划中是一名不起眼的维修工,他对月盾计划的队长马蓝星一见钟情,这份暗恋一直没有说出口。

  到了后来因为紧急情况需要撤离,月盾计划失败,那个时候独孤月以为月盾计划要成功了,他可以对自己心爱的人表白了,于是他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给马蓝星写情书。

  所以独孤月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更没有感受到整个基地已经进入了紧急撤离的状态,直到最后几分钟,所有人都已经撤离结束了。

图片.png

  独孤月才发现原来基地已经启动了紧急撤离,而外面的大部队差不多已经集结完毕,等待最后出发了。

  即便孤独月拼尽全力赶过去,最后还是被遗忘在月球上了,其实马蓝星的火箭最后出发,她从窗户外面看到了独孤月,但是她还是选择了出发,因为那是她应该做的事情。

  就这样原本独孤月被遗忘在月球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独孤月望着黑暗的地球,以为自己是整个宇宙最后一个人类了。

  他以为在那场宇宙浩劫中马蓝星和地球上的人都灭亡了。

  他非常难过,想要进马蓝星的房间完成最后的心愿,经历很多辛苦终于打开了马蓝星的房间,完成最后的心愿之后,他想要自杀,因为没有希望了,就没有活下去的动力了。

  独孤月非常孤独,而且对这个世界没有眷念。

  他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自杀方式,要去库存找那个药,这个时候独孤月发现有人偷吃了库存的食物,他非常欢喜,以为不止自己一个人被遗忘,还有同伴。

  但是没有想到竟然是那只脾气暴躁的金刚袋鼠。

  独孤月想尽办法去仓库拿药,但是屡屡受挫,被刚子赶出来,最后两人在争夺的过程中,那最后一瓶药也掉在地上被打碎没有了。

  可以说刚子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阻止了独孤月的自杀计划的。

  拖延了孤独月的自杀时间,毕竟主角这么快下线了,这电影也到头了,所以最后才会有独孤月非常失望的走到外面想要揭开头盔失氧而亡的念头,才会有地球上所有人打出一束光的感动人心的那一幕。

  所以金刚袋鼠在一定程度上对剧情起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金刚袋鼠的出现丰富了剧情发展

  刚子的存在同时也丰富了整个剧情。

图片.png

  如果只是独孤月一个人留在月球上,那么整个剧情未免会有些乏味,如果有了这只性格不定,外表萌萌的金刚袋鼠的陪伴,在月球上独孤月的生活就会多一份乐趣,同时也没有那么孤独了。

  而且前期其实金刚袋鼠的存在,与独孤月斗智斗勇的过程是给整个影片提供了很多的笑点,基本上这部电影的笑点就是金刚袋鼠体现出来的。

  如果只是独孤月一个人,没有对手戏,表演空间也会非常有限,所以金刚袋鼠的存在丰富了剧情,同时也丰富了独孤月在月球上的生活,抚慰了他孤独的心灵。

  同时独孤月有些心里话对金刚袋鼠说出来,表面上是对金刚袋鼠说的,实际上也是独孤月内心深处的自己的愿望,所以说刚子身上也寄托了独孤月个人的愿景。

  在后来独孤月得知地球上的人都活着,他爱的人马蓝星也活着的时候,独孤月内心是非常激动的,他想尽一切办法要回到地球上。

  于是他出发去找能够载他重回地球的动力机,但是刚子这个时候对他有了依赖,要跟他一起去,他们在路上的表现也让人开怀大笑。

  最后刚子不小心落在了路上,而独孤月一旦回去找刚子那么他就没有足够的电源回到基地,可能最后他和刚子都活不了。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独孤月还是感情战胜了理智,回去找刚子了,这一幕是对人性的考验,也是对生命平等的尊重,同时也是这部电影体现出来的一个核心观念。

  但是为什么一定是袋鼠呢?

  这就是电影设计的一个巧妙之处了,独孤月返回找到了刚子,但是他们必须在一定时间回到基地,不然他们都会因为电源用尽在月球上冷冻而亡。

  于是最后关头,独孤月又一次发挥了他的智慧,他让刚子在月球上带着他回基地。

  原来经过训练的袋鼠的奔跑能力,是足够在这段时间带回他们回到基地,重获生机的。

  这就是为什么是袋鼠的原因了。

  因为这个能力故事后来才会有转机,所以刚子的作用又一次促进了剧情的发展。

  活下来的金刚袋鼠成为了希望的象征

图片.png

  最后独孤月还是没有回到地球,因为他在太空中牺牲了,他挡在了π+和地球之间,拯救了人类,成为了英雄。

  但是金刚袋鼠却回到了地球,带着独孤月美好的愿望回到了地球上,见证了人类重振家园的历史,而且刚子也被塑造雕像成为希望的象征。

  最后刚子在地球上被保护,快乐地生活着。

  刚子的生活模样就是独孤月的愿景,独孤月牺牲了,但是他留下了刚子,留下了希望,守护着自己的爱人继续活下去。所以影片的最后金刚袋鼠成为了一个符号,一个象征希望和爱的符号,激励着人类坚强的活下去。

  这是金刚袋鼠在这部电影最终的一个意义,也是整部电影最后的核心和想要传达的观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