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才基本法》林兆生为什么拒绝冯教授的邀请?
2022-08-05 16:17:24

  常言道:“大树底下好乘凉。”想必,很多观众都会知道这句话的含义。可是,让很多观众不解的是,林兆生竟然拒绝了永川大学冯教授的邀请。要知道,此时的林兆生正在与冯教授的女儿邱月谈恋爱。而冯教授也极为看重林兆生在数学领域的才华,很多观众不理解,林兆生为什么要选择拒绝?他为什么要留在三味大学?#天才基本法#

image.png

  林兆生为什么要拒绝冯教授的邀请?

  想必,很多观众都会认为,林兆生之所以会拒绝冯教授的邀请。皆是不想与冯教授产生瓜葛。因此,当时的林兆生,正与冯教授的女儿邱月谈恋爱。不是有这样一句老话吗?叫:“瓜田李下”。林兆生不想与冯教授扯上“裙带关系”。

  话虽如此,但在我看来,林兆生之所以会拒绝冯教授的邀请,并不是因为他与邱月的关系。而是因为林兆生的骜不驯。因为在林兆生看来“是金子到哪都能发光”,他不需要凭借任何人的帮助,他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攻克自己所要研究的课题、

  冯教授对女儿的恋情究竟有何看法?

  从邱月怀孕这件事上看,我们不难发现,冯教授并不反对邱月与林兆生来往。只不过,她无法接受女儿未婚先孕这件事。要知道,在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思想里,未婚先孕可是一件见不得光的事情。更何况,冯茗还是一位著名的大学教授。

  也正因为邱月未婚先孕,使得冯教授对林兆生产生了偏见。因为,当时的林兆生与邱月还只不过是大学里的学生,林兆生让邱月怀孕,在冯教授的眼里,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冯教授甚至认为,林兆生之所以会拒绝自己的邀请,皆是为了要和邱月在一起。因此,在邱月死后,冯教授始终无法原谅林兆生。

image.png

  冯教授究竟有没有剽窃林兆生的论文?

  想必,很多观众通过剧情都会知道,当年林兆生的论文,之所以会与冯教授的论文高度相符,皆是因为张叔平从中作梗。那么,冯教授究竟有没有剽窃林兆生的论文?张叔平既然得到了林兆生的论文,他为什么不占为己有?

  在我看来,冯教授确实没有剽窃林兆生的论文。她只不过被张叔平利用了而已。而张叔平之所以没有将论文占为己有,皆是想破坏林兆生与邱月之间的关系。可他万万没有想到,邱月会因为这件事而死。

image.png

  林兆生直到现在都没有原谅张叔平,他更没有原谅过自己。林兆生甚至希望,自己能够重新选择一次,因为他当年真的不应该桀骜不驯,更不应该拒绝冯教授对自己的邀请。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林兆生拒绝冯教授邀请这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