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 皇宫里边的宫女又是什么结果
2022-08-11 11:14:2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王朝灭亡后,那些宫女结果如何?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兴,百姓苦!

  亡,百姓苦!

  历史上没有一次朝代的更换,百姓不受苦的,而那些高高在上的皇帝与高官们,所受的那点苦,与普通的百姓与那些地位低的人,是不能比的,比如后宫的宫女们。

image.png

  今天要说的就是清王朝灭亡之后,那些久居皇宫的宫女们最后都哪儿去了呢?

  毕竟,当时是有好几百后宫女人存在的哦。有传言说是死了,也有传言是被日本人给糟蹋了,那具体是怎样的呢?

  实际上,相比别的王朝,清王朝被逼宣布退位之后,他实际上被许诺了不少实际权力的。比如能够仍旧居住故宫,比如身边伺候的人也可以留下,比如每年由政府拨付一大批银钱给他们生活等等。

image.png

  只是,没想到的是几年之后一个人带着兵竟然闯进去把皇帝赶出了紫禁城。作为皇帝,他是被赶走了,可以继续他的生活,但是那些身在皇宫里边的女人却带不走,特别是后来一部分还被带着到了东北,继续生活在傀儡皇帝的身边,当然给这皇帝的也仅仅是个名号,日本人也仅仅是要一个名号,还有不少好待遇。

  但是那些女子,就没有这么好运了:一部分人因为自己长得好,又没有办法逃出去,因此免不了那些侵略者给侵犯,实质上很多传言是对的,一些上了年纪的或者长得不好看,则是被赶了出去,但是这部分人实际上也比较可怜,毕竟基本上都在皇宫里生活,突然进入到外边的世界,根本没有谋生的手段,最终的结果也是很凄惨的,有些甚至被冻死或者饿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